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月空气质量最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结果显示,4个点位PM2.5日均浓度在46~51微克/立方米之间,均低于二级标准规定的75微克/立方米的限值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实习生王识)昨日,本市公布复康路、汉北路、南京路和永明路4个监测点位7月份PM2.5试验性监测数据统计结果。结果显示,4个点位PM2.5日均浓度在46~51微克/立方米之间,均低于二级标准规定的75微克/立方米(1微克等于一百万分之一克)的限值,这也是本市自今年公布PM2.5试验性监测数据以来的最低值,空气质量最优。

  7月1日至7月31日,4个试验性监测点位PM2.5日均浓度在46~51微克/立方米之间,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评价,日均浓度达标率在52.2%~74.2%之间。日均浓度和日均浓度达标率具体为,复康路:51微克/立方米,80.6%;汉北路:51微克/立方米,85.7%;南京路:46微克/立方米,87.1%;永明路:50微克/立方米,87.1%。均比国家相关规定要求的二级标准75微克/立方米的日均值低。

  截至目前,本市已公布了4月份至7月份PM2.5试验性监测数据。数据显示,4个点位的试验性监测数据中,4月份日均浓度在53~65微克/立方米之间,5月份日均浓度在62~79微克/立方米之间,6月份日均浓度在58~74微克/立方米之间。而7月份的日均浓度仅在46~51微克/立方米之间,其最高值甚至比前三个月的最低值还要低。

  据了解,今年本市实施“五大任务”推动减排工作。如实现改燃锅炉房10座、改燃面积400万平方米、和平区燃煤供热锅炉房全部改燃并网的年度目标。完成18台小火电机组安装电网脱硫监管系统,确保29台小火电机组脱硫效率提高到90%等。

  目前,本市已经开始实施《天津市黄标车治理工作方案》,全市33个机动车定期检测站和22个环保标志发放窗口的黄绿标发放初期工作已经完成,禁止无标车上路,黄标车禁止在某些特定路段行驶。并已启动提前淘汰黄标车补贴工作,申请提前淘汰黄标车的车主可获得一定的财政补贴,以确保完成“十二五”淘汰11.3万辆黄标车任务。

热词:

  • 浓度
  • 监测点位
  • 监测数据
  • 二级标准
  • 汉北路
  • 复康路
  • 小火电机组
  • 天津市黄标车治理工作方案
  • 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 永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