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湖北近千亿财政资金投向“三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农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王玉琪 何红卫)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湖北省农业财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1年湖北省财政部门围绕支农重点项目、省政府十件实事和多层面新农村建设,用于“三农”支出近千亿元,比上年增长33%。支农资金投入规模之大,前所未有。今年,该省财政将继续加大“三农”投入,重点支持农业科技创新、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等,突出抓好现代农业,不断提升农业效益,改善农村民生,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湖北省财政厅副厅长程用文介绍说,2011年,全省各级财政强化支农重点,支持农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是支持推进现代农业项目建设。争取中央财政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4.87亿元,在27个县市开展小型农田水利建设、13个县市发展茶叶产业、12个县市发展水产产业,新增加5个木本油料项目县。二是支持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2011年全省累计投入52.47亿元支持56个中央小农水重点县开展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有力支持了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三是支持提高农产品生产能力。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7亿多元,支持以粮食生产为主的农产品生产。襄阳市安排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粮食生产科技创新,打造粮食总产量过百亿斤大市。四是支持农业合作社建设。筹集财政资金4000多万元,对带动农民增收、引领农村市场发展的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给予支持,促进了全省241个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规范运行。五是支持农业技术创新。落实农技推广体系建设5928万元,进一步加强基层农机推广体系建设;争取中央农业技术推广资金5500万元,大力促进农业新技术、新模式推广;投入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资金2140万元,不断提高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水平。

  对今后工作,省财政厅厅长王文童表示要把握“六大重点”:要切实把支持“三农”放在财政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加大投入力度;要着力支持农业科技创新,积极推进多层面、多元化农业服务体系建设;要牢固树立农业强省理念,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和新农村示范区建设;要切实加快推进全省农村公共事业的发展,不断改善民生;要切实加强财政支农资金的管理,提高支农资金使用绩效;要坚持公共财政政策取向,准确把握农业财政工作定位。

热词:

  • 三农
  • 财政资金
  • 水产产业
  • 小型农田水利
  • 现代农业
  • 农业科技创新
  • 支农资金
  • 财政工作
  • 农技推广体系
  • 促进农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