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资整合杭州解百命运悬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一则关于杭州解百大股东与杭州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合并重组的消息传出,市场纷纷联想“杭州解百或将成为杭州商贸及旅游国资板块唯一上市平台”。

  不过,记者了解,同处一城的杭州大厦强力冲刺IPO,或让这一构想充满悬念。

  该消息称,“经杭州市国资委确认,杭州商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杭州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合并组建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信息显示,杭州商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直属全资、控股、参股等企业43家,总资产50亿元,年商品销售额160余亿元,利润6亿元;杭州旅游集团2011年末资产规模85亿元左右,营业额70亿元,拥有杭州大厦购物城、杭州黄龙饭店、杭州西溪喜来登度假酒店、杭州旅游集散中心及西溪湿地国际旅游综合体项目等商贸、旅游资产。

  据相关意见,届时杭州商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杭州旅游集团将撤销,“人员办公地点可能仍在原地,但将任职于新的杭州商贸旅游集团。”

  不少市场人士揣测,“杭州商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杭州解百控股股东,杭州解百由此将成为杭州商贸及旅游国资板块唯一上市平台。”昨日,杭州解百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公司目前还没有从国资委方面接到关于控股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权变化及划转的正式文件。”

  “市场对杭州解百‘唯一平台’的解读有些乐观,杭州旅游集团旗下的杭州大厦不容小觑。”上海一研究员表示。

  记者了解到,在杭州当地,银泰股份、杭州解百和杭州大厦在百货零售市场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

  事实上,自2009年9月,杭州旅游集团的高管即爆出“杭大股份”或将登陆A股的重大消息。

  2010年4月,杭州大厦董事长兼总经理楼金炎也透露股份公司挂牌的时间表。“近些年来杭州大厦发展迅猛,公司一直在紧锣密鼓筹备上市,两者控股股东合并组建杭州商贸旅游集团后,将产生同业竞争,杭州解百的命运充满变数。”

  此外,近年来杭州解百受制于杭州市场的竞争态势和高昂的成本,业绩并无亮点,市场一直存有大股东的重组预期,“无疑这一预期已经落空。”

热词:

  • 杭州旅游
  • 杭州大厦
  • 悬疑
  • 杭州商业
  • 控股股东
  • 旅游集团
  • 国资委
  • 资产经营
  • 大股东
  • 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