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百润股份业绩大增拟10转10派6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主营为食用香精的研发制造。

  昨日晚间,主营食用香精的百润股份(002568)不仅给市场上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半年期业绩答卷,净利润同比增长88.61%,还推出了诱人的分配方案,拟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6元。

  中期增利近9成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224.0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42.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74.1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88.61%;基本每股收益0.48元。此前在一季报时,公司预计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0%-30%。之后,公司发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1-6月净利润增幅上修至为同比增长80%-100%,原因为销售收入持续增长迅速,主营业务利润日益显现。

  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行业及产品未发生显著变化,但毛利率较之上年同期有所上升。据此,公司1-6月销售毛利率高达75.09%,较上年同期上升4.15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食品香精产品结构变化较大,针对大客户开发了大量新产品,并于2012年第2季度下半阶段集中投放市场,这些产品技术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优势明显,故毛利率也较高,对公司整体毛利率的提升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华创证券表示,公司目前已经获得了国内主要食品饮料企业的“大客户”认证,发挥公司的本土化和技术优势,增强与客户的相互依存度,不断扩大在单一客户中的采购占比。

  中期业绩大增也提振了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公司于7月2日发布业绩修正公告,股价当天应声涨停,此后股价震荡走高,走势完全独立大势,期间累计最高涨幅一度逾50%。

  高送转令人垂涎

  除了业绩大增外,公司推出的高送转方案则是中报的另一大亮点。据记者查询可知,虽然目前两市有200多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半年报,但送转10股以上的上市公司却是极为稀少。很显然,百润股份10转10派6这一大手笔极为抢眼。

  中报显示,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6元人民币现金(含税)并转增10股。“事实上,百润股份实行高送转也在市场的预料之中。因为公司的总股本和流通股本分别只有8000万股和2670万股,而每股净资产和每股资本公积金却分别高达7.76元和5.71元,具备了高送转的条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道。

  他进一步指出:“高送转一直是资本市场长盛不衰的炒作热点。且从目前中报情况看,多数上市公司业绩并不理想。再加之近期大盘表现低迷,市场急需热点来提振人气,高送转自然就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但分配预案公布后概念股走势或将出现分化,业绩优异的送转股更容易获得资金的青睐。比如之前ST合臣和长方照明,都是拟10转增15,但两者走势迥异,中期业绩增长的长方照明走势明显要强于ST合臣。其间或许也有因退市制度导致ST板块全线暴跌的原因,但公司业绩亦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指标。”

  据悉,ST合臣于7月10日披露分配方案后遭遇“见光死”,股价持续下挫,抹去了6月下旬的那波涨幅。而长方照明在分配方案发布之前,股价已连续创新低。自高送转方案披露后,该股持续上涨,昨日盘中更是一度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虽然百润股份在公布高送转方案前已经有过一波上涨,但鉴于公司半年业绩优异,不排除后市持续活跃的可能性。”上述分析师补充道。

热词:

  • 百润
  • 股份业绩
  • 基本每股收益
  • 业绩增长
  • 业绩预告
  • 派现
  • 上市公司
  • 大客户
  • ST
  • 退市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