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携程自由行等度假旅游产品也开始推出返现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i美股讯)北京时间8月2日 如火如荼的旅游网站价格战,蔓延到旅行社的旅游线路。记者近日了解到,继酒店、机票大规模低价促销后,携程旅游度假产品正式推出“点评返现”,自由行、短途、自驾游产品每间夜现金返还最高达101元!加上此前的1元接机、门票“买一送一”等项目,携程的主流产品全线让利,打出价格战组合拳。

  携程“月月狂减,天天低价”活动又有新进展。网上订自由行打包产品,也可以获得现金返还,甚至一次行程可以获得多达数百元的真金白银。即日起,游客只要在携程网上成功预订相关国内自由行、自驾游产品,结束游玩后对度假产品发表行程点评,点评成功后可获得的由携程返还的现金奖励。每笔订单根据实际选择的酒店房型的返现金额,入住房间数和天数计算点评返现金额。例如:网上预订了一条三亚5日自由行,选择了2间返现金额为100元的酒店房型,入住天数为4天,成功消费且点评后即可获得800元现金奖励。

  除了返现,携程还推出自由行“加一元送大礼”,赠送接机、一日游、门票、房型升级等。比如,三亚、北京、丽江、桂林、成都、杭州、青岛、大连、西安、九寨沟、黄山、张家界等等热门自由行线路,可1元换购或免费赠送机场到市区酒店的接机服务。

  与此同时,携程短途游也加入返现优惠,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杭州、深圳等城市周边的巴士自由行、巴士团队游、自驾游产品,也可以在入住和点评后,获得每间夜最高百元的现金返还。

  自由行是携程旅游业务的主流产品,也是携程最有优势的业务之一,此次也参与“现金返还”,并且优惠力度非常大。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使得自由行价格优势加大,预计将吸引大量休闲度假群体。随着价格战蔓延到旅游度假产品,此轮旅游电商“价格洗牌”,也将波及传统旅游预订渠道,加速旅游预订从线下向网上转移的趋势。

  服务质量不降低 携程坚持优质服务

  消费者获得价格优惠,产品和服务质量是否会因此降低?携程旅游业务部副总经理何勇表示,携程是在坚持优质服务的同时推出低价活动,服务质量并不会因此降低。此次旅游线路点评返现,是携程给予会员的特定优惠和面向个人消费者的返利政策,主要针对习惯网络预订的休闲散客群体,以自由行、自驾游产品为主,不存在低价团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情况。返现金、1元接机等都是直接让利于消费者,服务内容、价格、优惠幅度等也通过网络透明公开,客户一看便知。

  他表示,此次价格促销也是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要。携程此前没有做过这么大规模的促销,因为携程所服务的中高端客户,对品牌和服务的要求更高,因此携程更多专注于创造更多的服务附加值和良好的服务感受。现在的市场环境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年轻消费群体对价格更为敏感,携程因此在保持优质服务的前提下,也努力为他们提供更实惠的价格。

  在热钱涌入在线旅游业的大背景下,瞄准价格敏感群体提升市场份额,被认为是在线旅游网站参与价格战的原始动机。随着价格战蔓延到旅游度假产品,此轮旅游电商“价格洗牌”,或许也将加速旅游预订从线下向网上转移的趋势。

  “对于携程而言,应对竞争的法宝是,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产品力),服务水准(服务力),价格竞争力(价格力)。”何勇表示。

  稿件来源:携程本文提到的股票:

热词:

  • 自由行
  • 携程旅游
  • 旅游线路
  • 旅游网站
  • 推出低价
  • 度假旅游
  • 返现金
  • 产品品质
  • 自驾游
  • 价格洗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