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市第一股改换“门头” 平安银行今日亮相A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深发展A(000001)将以崭新的名字亮相A股市场,同时也成为了深市“老五股”当中第四家更名的公司。深发展A昨晚发布公告称,经深交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2012年8月2日起发生变更,变更后的证券简称为“平安银行”,公司证券代码000001不变。

  2012年2月9日,深发展A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更名的议案》,同意公司名称变更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7月27日,公司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完毕相关变更手续,并取得新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众所周知,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商业银行。1987年5月,公司首次公开发售人民币普通股,并于1987年12月22日正式成立,总部设在深圳。经过二十多年的快速发展,深圳发展银行综合实力日益增强,成为了一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等22个经济发达城市设立了约300家分支机构的全国性商业银行。

  直到2011年1月19日,深发展A公布了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的具体方案。根据方案,深发展A吸收合并平安银行,平安银行将被注销,深发展A作为合并后存续的公司将依法承继平安银行的所有资产、负债。同时,有权获得吸收合并对价的平安银行股东可选择现金合并对价或股票合并对价:现金合并对价为每股3.37元;少数股东有权在股票合并对价申报期内选择股票合并对价,交换股份的数量=股票合并对价申报股东持有的平安银行股份数量×每股最终定价/深发展每股价格(即15.45元/股)。

  “深发展与平安银行充分整合后,平安集团约6000万的客户资源与较强的品牌效应有利于推行交叉销售,扩大客户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此外,合并后的两行将借力原平安银行在零售银行、信用卡等方面的优势,推进零售银行的发展,有望树立深发展零售银行品牌形象,获取新的盈利增长点。”一金融业研究员对此表示。

  需要了解的是,深交所于1990年12月开始试营业,深发展、深万科、深金田、深安达、深原野等5只股票先后诞生,由于这五只股票于深交所试营业前就在深圳特区证券公司公开柜台上市交易,史称“深市老五股”。而这“五股”当中,深金田、深安达、深原野均已退市或更名,此次深发展更名后,“老五股”中就仅剩万科A一家。

热词:

  • 平安银行
  • 深发展
  • 深市
  • 门头
  • A股市场
  • 股票
  • 五股
  • 零售银行
  • 老五股
  • 深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