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闽灿坤保牌露曙光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首席记者 杨剑峰

  本报讯 昨日闽灿坤B继续一字跌停,股价收于0.45港元。与前几天成交量大幅萎缩相比,在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后,少数投资者开始进场购买赌一把。截至收盘成交笔数为78058手,成交额为351.26万港元,成交量为前天的10倍多。

  成交量放大 胆大股民接手

  昨日闽灿坤B继续跌停收于0.45港元。一季报其每股净资产为0.41元人民币,按银行外汇牌价折合约为0.498港元。按规定,闽灿坤B离退市仅差最后两个交易日,但随着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少数胆大的股民开始买入,昨成交量增加明显。截至收盘成交笔数为78058手,成交额为351.26万港元,成交量为前天的10倍多,成交额为前天的9.32倍。昨日成交量为7月23日公告提示退市风险以来最大的一天。不过相较于逆势买入者,大多数股民仍选择卖出。昨日收盘时仍有48万手挂单卖出。

  成交量放大后,在榕部分此前一直委托挂单的股民昨如愿以偿卖出。在榕一家营业部有位股民,持有5000股闽灿坤B5年时间,成本价约为2.2港元。上周以来这位客户一直挂单卖出均未成交。昨日终于成功卖出,约亏损79.5%离场。

  记者查询昨日闽灿坤B交易龙虎榜。当日买入额最大的为东莞证券东莞虎门证券营业部,成交额为20万余元人民币,比7月31日买入额最大的(4.07万元人民币)还高出近4倍。

  闽灿坤B昨晚火速公告停牌

  记者昨晚7点左右在同花顺网站上看到闽灿坤B例行的2日退市风险提示公告。不过昨晚9点多记者发现闽灿坤B又突然临时公告称,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8月2日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这让闽灿坤B原“板上钉钉”的退市陡生变数,也使得因同样理由而停牌的B股公司增至4家。

  昨晚国海证券郭大勇对此表示,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使得退市变得有点不确定,但也不能就此断言公司会重组不退市。因股价持续低于面值而即将退市的闽灿坤B近期引起了市场各方的关注,有人为此叫冤。由于B股缺失了其原有功能,闽灿坤B此前保壳意愿也不强,想自然就此退市,但没想到各方如此关注,所以才在临近最后两个交易日匆忙公告停牌。郭大勇认为停牌重组的可能性不大,筹划重大事项存在以下可能。一是善后安排还没到位,包括终止上市后如何转让也没明确等,有可能等这些处理好了复牌继续交易。二是以股价跌破面值作为退市规定有点不完善,此规定可能被暂停或者修改。三是公司有可能出资回购等。他说,闽灿坤B和另外3家B股拟筹划的重大事项到底是什么,只有等公司届时具体公告才能知晓。

热词:

  • 灿坤
  • 银行外汇牌价
  • 成交量
  • 保牌
  • 退市风险
  • 股民
  • 东莞证券
  • 跌停
  • 重大事项
  • 成交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