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别忽略行车小迹象 可能隐藏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慧聪汽车维修保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时间行驶,车辆处于大负荷、恶劣工况下工作,一些平时不易发生的故障出现了征兆。如果您出游归来,发现车辆新添了下面谈到的几种情况,请您尽快到维修站做详细检查,不可隐患上路。冷启动不顺畅,甚至冷启动困难。

  原因:这种故障原因比较多,长途行驶后出现这种问题很可能是所使用的油品有问题。现在加油站的油品质量参差不齐,如果汽油存放时间较长,或者汽油品质本身就有问题,会使汽油中胶质含量过多。车辆使用这种汽油后,进气门周围会产生大量胶质,使进气门运动不畅,严重的会使进气门在冷车时运动卡滞,发动机不容易启动。

  解决办法:

  1.轻微的积碳胶质可以采取用药液清洗的方法。

  2.严重的积碳胶质只能将缸盖拆下进行清理,还要清洗油路。有些省市在使用乙醇汽油,如果品质没有问题,是不会对发动机有什么危害的,不必清洗油路。

  现象二:车辆底部出现漏油。

  原因:长途行驶后出现漏油一般有几种可能。首先就是路面坎坷,行驶中发生拖底,有时是不经意的、轻微的撞伤油底壳,当时没有发现,回来后发现漏油;也可能是发动机长时间高速运转,像转向助力泵、变速箱等部位可能由于负荷较大发生漏油。发动机的曲轴箱通风经常在保养时被忽略,低速行驶问题不大,高速行驶时会造成曲轴箱内压力过高,机油出现渗漏。

  解决:

  1.做保养时检查底盘,更换损坏的部件。

  2.做保养时让维修人员检查渗漏部位,进行紧固或更换相应油封。

  3.做保养时注意曲轴箱通风部件的保养。

  现象三:低速行驶发出有节奏的嗡嗡异响,高速行驶异响减弱。

  原因:车辆的四轮定位不准确,长途行驶对轮胎磨损较大,轮胎形成偏磨,发出异响。

  解决:

  用手摸摸轮胎的花纹,如果可以感觉到内侧或外侧的花纹有高低不平的感觉,肯定就是异响的原因了。

  一定要先做四轮定位,然后再更换轮胎。现象四:低速行驶异响不明显,高速行驶发出均匀的嗡嗡声。

  原因:车辆的某个车轮轴承损坏时就会出现这种现象。长途行驶对车轮的轴承要求很高,轴承在长时间高速运行下,质量不好或者已经使用很长时间的轴承就会因疲劳损坏,发出异响。

  解决:

  到服务站对异响部位进行判断,断定是哪个车轮的问题,进行更换。

热词:

  • 行驶
  • 曲轴箱通风
  • 偏磨
  • 行车
  • 异响
  • 大负荷
  • 进气门
  • 车辆
  • 漏油
  • 轮胎磨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