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徽庐江环保局放任污染 新中远屡曝不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日,与安徽新中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一墙之隔的龙桥镇陶墩、马山等村依然摆脱不了来自新中远的噪音、粉尘、水源污染之毒害,当地村民称,顺新中远围墙管道流淌数年的或乳白色、或绿色、或红色污水打破了昔日秀美山村的宁静,如今“什么都没有了”。

  新中远以邻为壑,将马山、陶墩、上冲等村昔日“清水潺潺、鱼虾满塘”涂鸦成“鸭犬不闻、黑水墨镜”,附近村里与日俱增的癌症患者逐渐吞噬村民欢笑,过往者徒增无奈,受害者陡升愤懑。

  新中远流毒深远,致使触目惊心的反生态画面延伸至下游村落、鱼塘、田间,这条曾经是灌溉、洗衣、嬉戏的清水渠,今天却是污黑、恶臭的污水沟。当天下午14:10时,来到现场的庐江县环保局监察大队朱队长扔进一条PH试纸后称“没问题”,而曾经多次向环保部门投诉无果的当地村民指着一沟黑水却责骂不止。

  鱼米之乡渐渐淡出龙桥镇历史,随处可见的沧桑如诉如泣。村民说,新中远污水流经之处,鱼死虾亡,水稻减产已是不争的事实,绝收稻田也越来越多。

  村民指着新中远慢慢“长高起来的废渣山”称,像巨石一样压得喘不过气来,担心自己的家园随时会被摧毁,随风而起的粉尘严重摧残一步之遥的学校,谈毒色变的孩子们身心蒙受阴影,怎能安心学习?

  当日记者在现场举报时发现,一是环保局电话无人接听,“12369”一直显示空号;二是环保执法人员对于举报拖延时间;三是来到现场后看到举报的污染场景表现得若无其事并且阻拦甚至采取强硬手段对待媒体现场采访。当天下午14:20时许,情绪激动的村民向当地环保局两位监察大队长哭诉受污之痛,也有村民称“县环保局不管用”;在新中远排污口下游处,记者当着该环保监察曹、朱两执法人员验证了“12369”提示空号的事实,而数次阻挠记者拍摄的曹大队长称不要“找茬”!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郭树宾 张悦) 以“周瑜故里、温泉之乡、矿业大县”三张靓丽名片著称的安徽省庐江县拥有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基地县、全省“十佳”环境优美县等荣誉称号。

  然而,8月1日,记者在庐江县龙桥镇明察暗访发现,尽管深陷“污染门”屡屡被曝光的安徽新中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依旧我行我素,仍然将大量化工废渣囤积在与村庄一线之隔的山头林间,不仅严重危害附近村民身心健康、破坏生态环境,更存在巨大安全隐患。深受污染之痛的村民争相反映新中远对他们生活的危害,言谈中吐露对当地环保局不作为的愤怒。11:30时许,记者数次用手机拨打12369环保投诉热线却提示“空号”!而在记者几经周折打通电话却在2个小时后才到场的环保监察曹大队长不仅漠视,而且一再阻挠拍摄,对于为何北京手机打不通12369,称“不知道”,反而强调说自己的能拨通,进而警告记者说不要“找茬”!

  (来源:中国经济网)

热词:

  • 新中远
  • 12369
  • 化工废渣
  • 村民
  • 找茬
  • 空号
  • 温泉之乡
  • 龙桥镇
  • 十佳
  • 8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