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智能手机普及加剧了应用系统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预计全球智能手机用户今年将下载36亿个App 45%智能手机用户每天使用App1小时以上 不装几个好玩App 你都不好意思说是潮人 今天,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手机上网已经实现了让人们随时随地看新闻、玩微博、读小说等梦想,这也使得人们传统的垃圾时间变得有趣起来,人们再也不用为了在等朋友、排队、坐地铁、买东西、找饭店、上卫生间等垃圾时间里寂寞等待,

  杨女士是郑州一家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一年前换用了智能手机,从此她便很少使用家里的电脑上网了。据杨女士介绍,平时她喜欢玩QQ游戏,也喜欢织“微博”。现在,她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会下意识地拿出手机开始网上“冲浪”,从前无聊的垃圾时间已经从她的身边悄悄消失了。

  杨女士就是当代“手机人”的写照。自从2007年第一款苹果手机面世,就重新定义了移动电话,开启了移动终端的新纪元。2008年9月,第一款安卓手机诞生了,凭借其开源性、多样的手机选择、丰富的手机应用,安卓系统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领域迅速开疆拓土,站稳了领地。

  2010年末的一则数据显示,正式推出仅两年的操作系统安卓已经超越了称霸10年的诺基亚Symbian系统,跃居全球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平台。目前,安卓系统已经覆盖了市场上除苹果iPhone以外的其他主流智能手机平台。安卓系统手机的价格、产品组合更加多样化,各个年龄段、各个收入层都能为自己找到一款合适的安卓手机,这也促使了智能手机的普及。而智能手机的普及反过来又加剧了应用系统的发达,更增加了人们对手机的依赖,进一步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79%的智能手机用户安装了App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刘德寰在2011年的一项调查数据中显示,手机用户中,感到无聊的时候就会手机上网的人占到70%,公交车上会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到67.4%,垃圾时间也可以成为娱乐时间。

  移动互联网的发达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不仅重新刷新了手机的定义,同时,手机也重新获得了人们的迷恋。因为现在很多人已经离不开手机,手机成了他们生活中的重要工具。而实现这一切的原因,则是因为有了App。截至2012年6月Apple App Store中app的数量高达65万。

  据统计,79%的智能手机用户安装了App,而在使用时长方面,45%的智能手机用户表示需要每天使用App1小时以上,21%的用户使用App2小时以上,甚至有7%的App重度使用者,每天使用App长达5小时以上。

热词:

  • 智能手机
  • Symbian系统
  • 应用系统
  • 安卓
  • 垃圾时间
  • 微博
  • 冲浪
  • 用户安装
  • iPhone
  • 操作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