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下花园发电学习经典文章推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敏 报道 大唐国际下花园发电厂以开展学习“四篇”经典文章,唱好一首歌为主题,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大力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团队学习的强大动力,找到以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的新途径。

  《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反对自由主义》是毛泽东同志在革命战争时期写下的光辉著作,《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和行动准则,体现了人民军队的本质和宗旨。厂党委在全厂范围内开展此项活动,要求党员干部认真通读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具有跨时代的普遍意义,对企业实现“一保一降”盈利攻坚目标具有现实指导作用。

  下花园发电厂是一个只有一台20万千瓦单机容量的老厂,在职职工近1000人,面对经营压力,如何走出亏损困境,实现盈利,近年来,厂党委带领全厂各级领导干部坚持“六带动”,即在加强理论武装、推进学习制度化、深化调研与思考、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风和文风、推进学习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带动作用,起到了显著成效,上半年生产经营出现了良好的态势,实现利润400多万,荣获了集团公司、大唐国际和张家口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

  该厂在坚持多年来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的同时,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注重运用现代网络手段,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走出了一条常态化的学习机制。每月通过厂网页公布《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定期组织全厂党员干部参加形势教育专题讲座;组织中层干部参加市委组织部“增强群众观念、增强自治组织、增强惠民措施,做群众贴心人主题活动”的“三增一做”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改进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方式,保障基层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始终保持与群众心贴心、心连心,真正做到群众贴心人,凝心聚力共建和谐企业,以学习谋发展,以学习求方法,以学习促创新,学习中要求每位学员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并及时对学习情况进行点评,极大地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掀起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知识的热潮。

  发电部副部长郭跃武在学习体会中说道:“学习《愚公移山》就是要以抢发电量为龙头,积极提高主营业务收入,坚持度电必争的理念,就要有愚公不畏艰难险阻一往无前的精神;学习《为人民服务》就是要学习以张思德同志为代表的无私奉献精神,通过不断学习和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大服务”的理念。学习《纪念白求恩》就是要学习白求恩同志精益求精的专业水平,就是要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养成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严格贯彻落实“三降一提高”项目方案,继续深化小指标竞赛以及降低厂用电率各项工作,对管理产生的节能效果进行准确评估和把关,开展深度对标活动,对照集团公司能耗先进企业,对能耗指标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进一步挖掘节能潜力降低能耗,确保机组能耗处于最低水平。

热词:

  • 下花园发电厂
  • 经典文章
  • 党组织建设
  • 学习任务
  • 学习机制
  • 学习方法
  • 学习型
  • 纪念白求恩
  • 为人民服务
  •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