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小偷入室盗窃遭女主人敲诈八千元 两人均被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小偷被行政处罚,女主人涉嫌敲诈

  去邻居家偷东西,不仅一无所获,而且还被女主人逮了个正着。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当他拿出1400元钱给女主人试图私了时,女主人却坐地起价,从他那里敲诈走了8750元钱。

  昨天,宁海县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女主人张某提起了公诉。

  偷东西被发现

  张某是四川人,从老家出来后,跟老乡们在宁海西店镇打工。为了相互有个照应,她租的房子跟老乡们住的地方很近。

  2007年10月的一天中午,她从外面往自己住的地方赶,结果刚走到门口,迎面碰到了一个男子,对方神情慌张。

  张某下意识一把拉住对方,仔细一看,居然是邻居宋某。张某便大叫起来,“有小偷,抓小偷了。”随即,张某老乡纷纷赶了过来。

  “你进我房间干什么,是不是偷东西?”在张某逼问下,宋某终于承认自己是去她屋里偷东西的。

  赶到的张某老乡们也是义愤填膺,纷纷指责宋某,要他赔偿损失。可被问到失窃多少钱时,张某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其实她已经检查过了,屋内根本没东西被盗。

  求饶时被敲诈

  就在张某纠结的时候,宋某忽然拿出1400元钱,捧在手头,“扑通”一声跪倒在张某面前。“能不能以钱私了,不要报警。”

  看到对方这一突如其来的举动,张某心中暗暗闪过了一丝贪念。

  “既然对方愿意以钱私了,我何不坐地起价,狮子大开口好好敲人一笔?”于是张某开始入戏,愤怒大声嚷叫:“这点钱?你以为打发要饭的呢?我丢了8750元钱,你想私了,就赔我8750元吧!”

  这时的宋某再如何辩解自己没偷东西,也不会有人信他。为了不被送到派出所处理,他无奈去银行取了钱,凑足8750元交给了张某。

  两人都吃官司

  当天晚上,宋某回到家中,很沮丧地跟妻子说起中午的事情。妻子一听,便火冒三丈,叫了几个亲戚到张某那里去说理。

  可说着说着,双方打了起来。张某还用椅子敲破了宋某妹妹的头。打斗动静越来越大,终于惊动了警察。

  如此一来,宋某盗窃的事情败露了,被宁海县公安局处以行政处罚。而张某希望借宋某盗窃好好赚一笔的愿望更是落空了,不仅将赃款全部退还,还因以揭发他人违法事实为要挟,向他人勒索财物,数额较大而触犯了刑法,被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随后,张某获得取保候审资格。可在取保候审期间,她居然逃跑了,从此音讯全无。直到去年年底,张某终于忍受不了逃亡生活,主动来宁海向警方自首。

  昨天,张某涉嫌敲诈勒索罪一案已由宁海县检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诉。

热词:

  • 张某
  • 入室盗窃
  • 女主人
  • 取保候审
  • 偷东西
  • 敲诈勒索罪
  • 提起公诉
  • 派出所
  • 抓小偷
  • 赔偿损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