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盛和稀土将借壳*ST天成上市 汉龙集团留重组悬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停牌半年的*ST天成昨日宣布,将购买乐山盛和稀土22亿元的资产

  盛和稀土是我省稀土冶炼分离行业龙头,预计今年盈利1.53亿元

  去年与乐山盛和签署协议的汉龙集团,并未出现在此次的股东名单中

  四川又将新增一家上市公司。停牌半年的*ST天成昨日宣布,将购买乐山盛和稀土22亿元的资产。若此方案成功实施,*ST天成将变身为稀土企业,盛和稀土也将借壳上市。

  *ST天成变身稀土企业

  在停牌半年之后,*ST天成终于公布了其资产重组方案。与之前市场想象的不同,大股东没有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反而是让四川盛和稀土借壳上市。

  重组草案披露,*ST天成拟向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王全根、四川巨星企业集团等定向增发约2.2亿股,以购买其持有的乐山盛和7999.99万股股份。发行价格为10.01元/股。发行完成后,综合研究所将持有*ST天成20.14%的股份,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盛和稀土设立于2001年12月,长期从事稀土冶炼分离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已是四川省稀土冶炼分离行业龙头企业。根据盈利预测报告,盛和稀土2012年度、2013年度预计分别盈利1.53亿元、1.54亿元。

  有不少机构看好*ST天成的资产重组。一季报显示,在*ST天成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机构云集,十大流通股东中,除了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其他九席都被基金瓜分,光是华夏系的基金就有五只。

  汉龙集团留重组悬疑

  谈到盛和稀土,就不得不提到汉龙集团。去年10月,汉龙集团宣布与乐山盛和稀土、四川省地质矿产公司就稀土产业整合重组签署框架协议,以盛和稀土为基础进行整合。综合利用研究所将成为新公司第一大股东,四川省地质矿产公司、汉龙集团分别为第二大、第三大股东。重组完成后,新公司年产值计划达到30亿-50亿元。

  当时,汉龙集团副总裁孙万章表示,汉龙将以现金入股和资产换股两种方式入股新公司,新公司将由国资控股,前三大股东持股比例将超过50%。不过*ST天成本次发布的重组草案显示,汉龙集团并没有出现在盛和稀土的股东名单中,对于上述事项也没有提及。

  汉龙集团参与重组的公司和盛和稀土到底是什么关系,未来是否也会进入上市公司?对于这些问题,记者向汉龙集团询问,不过汉龙集团并没有给出回应。

热词:

  • 汉龙集团
  • ST
  • 悬疑
  • 借壳上市
  • 天成
  • 稀土产业
  • 上市公司
  • 停牌
  • 冶炼
  • 控股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