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果粉儿”嘉年华上午爆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傅洋)今天上午,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与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举行的2012年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亮相,网络红人、最新软件、现场乐队秀场同时亮相。4天展会内,“果儿粉”们可享受一场科技嘉年华。

  今年博览会参展企业数量达到去年展商总数的两倍,来自亚太、欧洲、美国的近500家企业亮相博览会,超过30个新品选择在今年Macworld Asia上首发,许多和苹果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展商集中亮相。

  上午一进会场 “果粉们”就瞪大了眼睛,许多平时不常见的苹果配件产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多数展位色彩先声夺人,各种彩色的手机壳、防尘袋子都是市面上少见的。记者看到,一个展台全部展示的都是“麦兜”系列的手机壳和IPAD壳,“萌”倒了许多观众,不少年轻女孩不停问这款手机壳价位,爱不释手地拿起左看右看。不过由于还未上市,这款萌壳还没有定价。另一家台湾企鹅系列造型的防尘插、U盘的创意产品也吸引了很多人关注,不但年轻人喜欢,不少中老年观众也拿起来脸上露出喜爱的表情,各个厂商现场赠送的小礼品更是引发了人们的争抢。

  在会场中设置了两个乐队现场演奏的展台,一群年轻人围着乐队跟着狂欢,一位现场的果粉告诉记者,这些乐器效果有的是在IPAD上演奏,有的是用苹果软件技术合成的乐器音效。一家耳机展台,在台前摆了一排IPAD,观众们一边戴着耳机,一边在IPAD上玩互动游戏。

  除了硬件,数字嘉年华的软件也有现场展示,比如获得德国红点设计传播大奖的中国古典家具,观众可以在IPAD上体验古典家具全部制作过程。记者看到,国内本土的创新型应用展示还包括鲜果联播、微酷、兜兜友、活法、花果山、唱吧等,涉及了新闻、交友、户外、娱乐等各方面的应用,都可以现场体验。

  现场参观的年轻人也非常多,其中很多都是抱有自己创业梦想的学生。一位正在参观的大三学生告诉记者,APP store只需要有个信用卡账户,只要自己的应用有人下载就可赚钱,相对其他创业更为容易,更适合白手起家的学生。

  在展览期间,国内最大的“苹果”收藏达人精选展品将集中亮相;来自美国的音乐家将在Macworld音乐坊中表演他们在苹果产品平台上的创新应用。儿童家庭日中,孩子们可以在现场交流区与APP愤怒的小鸟实现实景游戏。在本周六的“残障人士关怀日”中展会配备了导盲犬帮助残障人士参观。而现场售卖活动中,“果粉儿”可用优惠的价格选择潮流新品。J004

热词:

  • 果粉儿
  • 嘉年华
  • 苹果
  • IPAD
  • 手机壳
  • 果儿粉
  • 乐队
  • 麦兜
  • 学生
  • 演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