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社保审计:4万多人员参与的“大工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相关阅读:

  审计署发布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结果(全文)

  审计署官员就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结果答记者问

  本网评论:社保体系,从保障迈向公平的长足进步

  社保资金:2011年末全国累计结余超3万亿元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彭亮)8月2日,审计署发布2012年第34号公告,公布了“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结果”。审计署社保办副主任刘星在接受人民网财经频道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审计工作遇到了不少困难,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在现场审计只有1、2个月时间的情况下,4万多名审计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到审计工作中,最终按期高质量地完成了审计工作任务。

  刘星介绍说,这次社会保障资金审计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非常强的工作,涉及18项资金,每项资金的政策各不相同,资金管理、运作模式各异,对审计人员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为了克服这个困难,审计署举办了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培训班,邀请人社部、民政部等部门专家介绍情况,署领导亲自讲解审计工作方案;此外,各级审计机关通过视频培训、专项培训、联合培训、以审代训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确保4万多名审计人员熟悉社保政策,明确工作要求,按照统一部署开展工作。审计署还和财政部、人社部、民政部、卫生部、国务院法制办、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医改办等部门进行座谈,走访有关社会保障专家学者,准确把握相关政策,深入研究社会保障有关问题。

  “第二个困难就是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刘星表示,这次审计涉及单位多,除涉及多个部门单位外,还要抽查企业、医院和村委会或居委会;时间跨度大,涉及2005年以来的7个年度;审计结果要层层汇总,现场审计只有1、2个月时间,时间非常紧。为完成好审计任务,广大审计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去,恪守“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落实“实、高、新、严、细”的工作要求,发扬求真务实、不怕吃苦、顽强拼搏、连续奋战的工作作风,加班加点,不辞辛苦。有的同志放弃婚假、产假,有的生病拔了吊针又回到工作现场继续工作,有的同志在审计的2个多月中顾不上回一次家。广大审计人员恪尽职守,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困难,按期高质量地完成了审计工作任务。

审计署发布社保资金审计结果:

热词:

  • 审计人员
  • 审计工作
  • 大工程
  • 审计结果
  • 社保资金
  • 审计机关
  • 审计署
  • 社会保障
  • 资金审计
  • 刘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