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这几张“特殊机票”咋不能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陈女士:“小费,学校通知8月初要军训,旅行社订的团队机票现在不给退了咋办?”

  暑期军训通知,搅扰了陈女士“犒赏”孩子去香港旅游的美梦。更要命的是,从旅行社购买的团队机票,航空公司竟然表示不可以退票。

  一纸军训通知乱了全家行程

  一轮中考落幕,孩子通过摇号进入心仪学校。陈女士说,原本打算暑假外出旅游,没成想,摇号刚结束,就接到军训的通知,第一时间,她就找到旅行社要求退了火车票,“对飞机票,航空公司却以‘团队票’为由不予退票。”陈女士有些恼火。

  “旅行社也在帮我找航空公司协调。”陈女士质疑,航空公司拒不退“团队票”的行为有点“霸王条款”的意味。

  “只要能退票,就算收点手续费也是可以理解的。”陈女士很委屈。

  折扣不同机票改退签学问大

  “不同折扣的机票,其退改签要求都不一样。”一位航空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即便是因病退票也有着严格的制度。对于陈女士的遭遇,该航空公司方面认为,旅行社应该明确告知消费者,折扣的团队票一般情况下较难办理退票。

  “航空公司规定,只有10人以上才算团队,才能享受团队票的折扣。”一旦有消费者“爽约”,也是对其他旅客的不公平,旅行社的经济利益也将面临损失。

  买票前最好详询退票事宜

  “消费者与旅行社签订了出游合同,就构成了契约关系。”合肥市工商局合同处处长王张表示,仅凭消费者的投诉,不能认定航空公司不予退票的行为属于“霸王条款”。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与旅行社签订出游合同前,应该详细询问可能存在的风险。

  “一些旅客常常从网上‘秒杀’特价机票,多数都是不可以改退签的。”据航空公司内部人士透露。本报记者 徐颖奇/文 何姗姗/图

  您在经济生活中遇到什么麻烦?身边是否有一些烦心事,您正在关注什么,有什么需要跟记者唠唠?欢迎拨打新闻热线或来信一诉衷肠,本报将派出“小费”记者替您分忧维权。大城无小事,有求我们必应!大城无小事,事事总关情。热线96511邮箱xftns365@126.com

热词:

  • 航空公司
  • 旅行社
  • 退票
  • 霸王条款
  • 小费
  • 团队票
  • 陈女士
  • 军训
  • 秒杀
  • 出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