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迎峰度夏:怀远供电多措并举全力奋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电新闻网通讯员 卢潇

  近日,持续高温天气造成怀远地区用电负荷屡创新高,截止目前,今年已6创新高,7月22日20点,怀远电网负荷达到20.05万千瓦。经负荷预测,今年夏季怀远电网最高负荷将达到22万千瓦。面对今年迎峰度夏工作形势,怀远供电公司上下齐心,科学部署,全力以赴奋战迎峰度夏保电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怀远公司成立了迎峰度夏保电工作领导小组,总经理任组长,公司营销副总、生产副总具体负责,其他班子成员协助,明确了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工作职责与要求。根据负荷预测情况,制定了较为完善的迎峰度夏保电预案、电网错避峰预案和高峰时有序供电方案,开展了事故预想和演练,提高特殊、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对客户用电情况进行分析,提升负荷预测的准确性,加强技术分析,科学安排安全、经济、可靠的电网运行方式,目前电网和继电保护都已实行全方式运行。

  三是加强设备运维。迎峰度夏前,怀远公司结合“两清理一核查”、“春季安全大检查”、“预防性试验”对线路、设备进行了全面的隐患排查。迎峰度夏期间,通过特巡、负荷测试、客户走访等工作,掌握安全隐患、低电压、设备超载和重载程度等信息,对局部供电瓶颈、隐患、缺陷、树障等,主动在第一时间整改,确保设备健康运行。

  四是加强抢修力量。抽调变电、配电、修试、工程公司等业务骨干人员成立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及时应对各类抢修事故。同时,车管中心和物管中心也全天值班,确保抢修车辆随时到位,科学调配抢修物资。各辖区供电所、配电部、企业公司工程队要强化跨区、跨部门应急援助,保证及时响应。

  五是强化组织纪律。公司领导节假日不休,要求供电所、配电部负责人必须24小时在岗在位,除必须由本人亲自到公司办理的事物,其它时间必须保证全天候在辖区驻点,坚守岗位。实行迎峰度夏日例会制。每个工作日晚上六点,公司领导班子、生产技术部主任、营销部主任、阳光公司经理、调度所主任、95598班长参加例会。通报当天电网运行、事故抢修、95598报修等信息动态,研究制定和布置相应措施。

  六是有序用电落实到位。我们紧紧围绕“保生活、保重点、保稳定”的原则科学开展好迎峰度夏各项工作,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及时汇报反馈迎峰度夏工作信息,争取支持。近期高温天气,在市公司限定负荷的情况下,我们及时向县政府和经信委汇报,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企业、居民用户的宣传,引导客户科学用电、合理避峰,为迎峰度夏工作构建和谐的供用电氛围。

  七是重视舆情应对。有针对性的围绕迎峰度夏相关工作利用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加强对外宣传,同时增设95598呼叫中心接听坐席,提高接通率,向用户做好解释沟通工作,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企业、居民用户的宣传,引导客户科学用电、合理避峰,为迎峰度夏工作构建和谐的供用电氛围。

热词:

  • 迎峰度夏
  • 怀远
  • 负荷预测
  • 构建和谐
  • 供电公司
  • 供电方案
  • 电网运行
  • 电网负荷
  • 最高负荷
  • 预防性试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