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用飞机作业坠毁驾驶员遇难 购机后无法上保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5日下午,安庆市望江县凉泉乡泊湖水域,一辆A2C超轻型水上飞机从泊湖起飞不久后,突然失控坠入泊湖,年仅24岁的飞机驾驶员高某不幸遇难。据了解,该飞机是望江县惠民植保合作社的社员共同出资约100万元购买,用于防治农作物病虫害,于今年6月交付使用,系安庆首架植保作业飞机,具有一定的农业科技示范效应。

  目前,民航安徽监管局和省、市安监部门已派员对飞机失事原因进行事故调查。

  飞机失事驾驶员遇难

  昨天(1日)下午,记者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来到望江县凉泉乡壬辰占村,站在泊湖的一处围埂上,远远望见偌大的泊湖中一架水上飞机漂浮着。

  当地村民余先生是事故的目击者,他说,事发时间在7月25日18时许,当时他正在泊湖边的农田干活,远远看见泊湖上一架水上飞机快速飞离水面,飞行了约1000米后,已经离开水面十多米高的飞机突然“啪”的一声响,然后缓缓地向下飞行,最后坠入泊湖中。

  事发后,地勤人员迅速赶到事发水域救援,并将飞机驾驶员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但驾驶员已经回天乏力。

  据了解,该飞机驾驶舱为半开放式,坠入湖中后驾驶员未打开安全带逃生。

  系安庆首架植保飞机

  据了解,飞机驾驶员高某,年仅24岁,马鞍山市人,是安徽省康禾公司员工,来望江驾驶飞机喷洒农药首日便出事遇难。失事飞机机型为A2C超轻型水上飞机,主要用于防治农作物病虫害,系安庆首架植保作业飞机。

  据望江县惠民植保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宗有介绍,该飞机由望江县惠民植保合作社的社员共同出资从湖北购买,总投资约100万元,于今年6月交付使用,截至目前,只飞行了四五次。

  据了解,望江县惠民植保专业合作社共有34名社员,有土地3万多亩。

  王宗有说,用传统的弥雾机喷洒农药,不仅花费大量的人工,效率还不高,一天一个人最多能喷洒200多亩的面积,而用飞机防治,一个是效率非常高,一个小时能防治600到1000亩,第二个是对某些作物的害虫防治效果非常好。

  购买飞机难买保险

  出事7天了,失事飞机还漂浮在泊湖上,飞机能不能维修使用,还是未知数。

  据了解,望江县惠民植保合作社由于没有飞机驾驶员,便请安徽省康禾公司委派驾驶员驾驶飞机喷洒农药。

  飞机失事后,望江县惠民植保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宗有承担了巨大的压力。王宗有说,购买飞机时,合作社曾找过多家保险公司咨询能否上保险,但保险公司表示在这一块还是空白,这让农民购买飞机承担了巨大的风险。

  目前,民航安徽监管局和省、市安监部门已派员对飞机失事原因进行事故调查。

  相关链接

  A2C超轻型飞机

  A2C超轻型飞机是一种双座多用途水上飞机,该机机长6.6米,可乘坐两人;最大平飞速度118公里/小时,最大航程220公里;能在海拔低于3000米以下地区使用。喷洒速度在3L/min左右。一个小时能防治600~1000亩,防治效果突出。以100亩水稻病虫害防治为例,人工需要几天才能完成的任务,飞机几分钟就能完成,而且每亩节省农药近一半。

热词:

  • 驾驶员
  • 飞机驾驶员
  • 飞机防治
  • 植保
  • 望江县
  • 农用飞机
  • 飞机驾驶舱
  • 飞机机型
  • 飞机失事
  • 坠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