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上海分馆)成为黄浦区青少年教育活动基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上海8月2日电 (记者谢卫群)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上海分馆)成为黄浦区青少年教育活动基地。

  2012年暑期伊始,黄浦区的中小学生们手持学习“护照”,纷至沓来涌向中山东一路23号。他们纷纷走出课堂,积极实践,接受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

  据悉,中国唯一持续经营百年的“银行老字号”——中国银行即坐落于此。今年,中国银行迎来了百年华诞,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上海分馆)分别被上海市、黄浦区评为市级、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5月份,该馆又与黄浦区文明办、黄浦区教育学院签定合作协议,光荣成为黄浦区23家青少年教育活动基地之一,对区内所辖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据不完全统计,7月以来,该馆已认真接待中小学生及家长千余人次,日均接待量超过300人。通过参观,学生及家长们对这家行业博物馆有了深刻的了解,也对民族金融改革创新的先锋——中国银行的历史有了深切的感受。从1912年中国银行在汉口路50号正式成立,到2008年光荣成为奥运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从中国银行各历史时期所发行的货币,到收藏的世界各国货币展示;从外滩23号大楼设计建造的曲折经历,到银行员工日常使用的工作用具;丰富的展品引起了中小学生们的浓厚兴趣。通过参观中国银行诞生、发展的历史,孩子们了解了中国银行发展与中国民族金融业发展的密切关系,同时认识了各国货币以及我国不同历史时期的货币,他们的认真程度不亚于课堂学习。参观完毕后,展馆工作人员还在实习“护照”上盖章,对社会实践的成果予以认证。

  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能有幸成为黄浦区青少年教育活动基地之一,为浦江青少年提供社会实践场所,这是政府给予我们的信任,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上海适逢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战略机遇期,作为百年民族金融的传承者,中国银行非常欢迎大家前来预约参观。中国银行将以行史陈列馆为窗口,向广大青少年普及金融知识,同时更好地向社会展示百年金融文化的独特魅力,使其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

热词:

  • 中国银行
  • 陈列馆
  • 青少年教育
  • 黄浦区
  • 分馆
  • 护照
  • 中小学生
  • 家长
  • 社会实践
  • 行业博物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