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监会:A股交易经手费9月起再降20%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2日下午透露,继年内先后两次较大幅度降低交易手续费和市场监管费后,沪深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和四家期货交易所联手,再次大幅度降低A股交易经手费、过户费、和期货交易手续费,调整后的收费标准将从9月1日起实施。

  按照监管部门不断降低市场交易成本、提高市场效率、减轻投资者负担的总体要求,沪深证券交易所,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成交金额的千分之0.069双向收取,降幅为20%,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A股交易过户费将按成交面额的千分之0.3双向收取,降幅为20%。

  四家期货交易所分品种交易手续费降幅从6.25%到50%不等,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手续费整体降幅分别为26%、17%、和15.5%,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指期货交易手续费将按成交金额的千分之0.025收取,降幅为28.7%。

  【专家观点】

  李大霄:只要监管层抱着让投资者赚钱,而不是从投资者身上赚钱的态度,这个市场就会向着健康的方向发展。证监会就是在救市,这个态度无需遮掩。

  左小蕾:交易所下调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的作用就是活跃市场交易,鼓励市场参与度,对于短线交易者是有利的。但这种交易经手费下降的政策出台,并不会带来根本的价值投资的增长,不会带来根本的投资机会的出现,这些政策也没有带来基本面的改变。

  华生:收费标准的降低是一件好事情,这将降低投资者的交易成本。这项措施的出台,是证监会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体现,同时也是其积极地呵护资本市场的姿态的展现。但是,因降低空间很小,降低幅度有限,此项措施对A股市场的影响将是非常有限的。

  袁绪亚:该项措施实际上减轻了投资者的负担,虽然短期对A股市场的影响并不大,但从中长期来看,影响应该会大一些。

  花荣:从中长期的角度看,供需失衡的状态还仍未解决。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管理层推出这一系列的政策将起到稳定指数的作用,但还仍然不具备大行情的基础。

热词:

  • 证监会
  • 交易手续费
  • A股市场
  • 短线交易者
  • 稳定指数
  • 降幅
  • 沪深
  • 交易成本
  • 证券交易所
  • 成交金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