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斯柯达Rapid重返中国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斯柯达品牌日前迎来了其在华本土化生产5周年的庆典,而二者之间的历史渊源,可以追溯到75年以前。

  74年前,也就是1936年的4月25日,两名汽车爱好者BohuslavJanProchazka和他的同伴JindrichKubiasa驾驶着一辆斯柯达Rapid从布拉格汽车俱乐部所在的Opletalova大街出发。他们此行的目标是创造一项新的世界纪录,即驾车环游世界。

  他们驾驶的是一款插有捷克国旗的1934年款斯柯达Rapid车型,排量1.4升,最大功率31马力。这是一款前置后驱车,配有三速手动变速器。在随后的97天时间里,不管走到哪里都在当地引起不小的轰动,惹来诸多艳羡的目光。

  或许对于生活在当代的我们来讲,驾车环游世界已经不再是什么难事,而在1936年这并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情。Prochazka和Kubias作为最先驾车环游世界的捷克人,他们游历了世界各地的主要城市,包括布拉格、莫斯科、德黑兰、孟买、新加坡、上海、横滨、檀香山、旧金山、纽约、巴黎和柏林。显然,Prochazka和Kubias所驾驶的应该算是第一辆来到中国的斯柯达Rapid车型。

  80年后,斯柯达Rapid重返中国。在今年四月2012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一款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而定制的中国版MissionL概念车型为即将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Rapid做了充分的预演。

  全新的国产版斯柯达Rapid将于2013年起正式投产并上市销售。作为斯柯达家族有史以来第一款描绘斯柯达品牌全新设计语言的车型系列,Rapid对于斯柯达汽车的2018年增长战略至关重要。“斯柯达Rapid为紧凑型轿车市场设立了新标杆:它不仅空间宽敞、设计优雅,而且是一款定价合理的家庭用车;它运用了诸多智能解决方案和前沿技术,并极具燃油经济性。简而言之,它是一款兼顾舒适与环保性、并且价格合理的座驾。可以这么说,它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出现的那款正确的车。”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博士(Prof.Dr.h.c.WinfriedVahland)说。

  斯柯达Rapid是一款介于斯柯达晶锐和明锐之间的完美补充车型,凭借宽敞的空间、极富表现力的设计、卓越的性价比和全面的安全性,以及高效的发动机,我们相信在总量巨大的紧凑型轿车市场斯柯达Rapid必将一展身手。

  2012年是斯柯达中国本土化生产的第五年。2005年12月,在欧洲享誉百年的斯柯达品牌与上海大众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落户中国。2007年,推出了第一款本土化量产车型—Octavia(明锐)。一年后Fabia(晶锐)上市,2009年,旗舰车型Superb(昊锐)正式下线。为了提升市场份额,斯柯达汽车将进一步丰富其在中国市场产品线,全新Rapid的本土化量产将成为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增长新动力。斯柯达汽车希望走在市场的最前沿,为满足客户需求而不懈努力,为他们带来最好的品质和服务,使每个国产化车型都像20世纪30年代的斯柯达Rapid一样深入人心。

  (晓光)

热词:

  • Rapid
  • 斯柯达汽车
  • BohuslavJanProchazka
  • Opletalova
  • JindrichKubiasa
  • MissionL
  • 中国版
  • 捷克国旗
  • 紧凑型轿车
  • 产品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