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券期货市场收费标准再度下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同时透露,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降低印花税

  本报讯 (记者 罗辑)中国证监会2日下午宣布,将再次大幅降低证券期货市场相关收费标准,新标准从9月1日起实施。证监会同时透露,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降低印花税。

  根据证监会网站发布的消息,本次调整后,沪、深证券交易所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成交金额的0.0696‰双向收取,降幅为20%;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A股交易过户费将按成交面额的0.3‰双向收取,降幅为20%;四家期货交易所分品种交易手续费降幅从6.25%到50%不等,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手续费整体降幅分别为26%、17%、15.5%,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指期货交易手续费将按成交金额的 0.025‰收取,降幅为28.57%。

  此前,证监会在今年6月已经对A股交易相关收费进行大幅下调。公开信息显示,上证所此前的A股交易经手费标准为成交额的0.11‰,深交所为0.1475‰,经过6月的调整后沪深交易所的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成交金额的0.087‰双向收取。在过户费方面,中登公司上海市场A股交易过户费此前的标准为按成交面额的0.5‰收取,经6月调整后降为按成交面额的0.375‰收取。通过计算可得,经过两次调整,沪、深交易所A股交易经手费分别下调40%、61%左右,交易过户费共下调45%。

  事实上,虽然6月份相关交易费用降幅较大,但股民并没有得到实际利益。普通投资者的交易费用包括占成交金额1‰的印花税、占成交金额3‰的佣金、占成交股票数量1‰的过户费和委托通讯费等其他费用构成。尽管经手费有微幅调整,但经手费包含在佣金中由券商一次性收取,而后续券商并没有降低投资者费用,所以前一次降低费用对普通投资者并没有影响。

  对于这一次降低收费标准,证监会相关部门明确表示,在总结前两次降费效果的基础上,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指导与监管,确保让投资者直接得到降费的好处。

  齐鲁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刘启元就此表示:“在目前市场上,证券公司盈利情况普遍较差,在没有强制执行从佣金中体现下调的情况下,一些券商或不会主动降低费用。但如果此次调整属于‘文件性质’,那么在本次下调实施以后,投资者就能较快获得实质利益。”

热词:

  • A股
  • 证监会
  • 证券期货
  • 成交金额
  • 证券公司
  • 过户费
  • 印花税
  • 收费标准
  • 降幅
  • 券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