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交易手续费再降20%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王洁)2100点的A股市场再次迎来降费利好。昨天下午,证监会相关负责人透露,继年内先后两次较大幅度降低交易手续费和市场监管费后,沪深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和四家期货交易所联手,再次大幅度降低A股交易经手费、过户费和期货交易手续费,调整后的收费标准将从9月1日起实施。

  据悉,调整后的沪深证券交易所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成交金额的千分之0.069双向收取,降幅为20%,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A股交易过户费将按成交面额的千分之0.3双向收取,降幅为20%。四家期货交易所分品种交易手续费降幅从6.25%到50%不等。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手续费整体降幅分别为26%、17%、和15.5%,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指期货交易手续费将按成交金额的千分之0.025收取,降幅为28.7%。

  针对降费对象主要涉及金融中介机构的说法,该负责人表示,经手费本身就是投资者付出的成本,本次监管部门加强了指导和监管,就是要求这次降费能够让投资者直接得到好处。此外,针对现场有记者问:“是否将下调印花税?”证监会表示,将在自己的工作职责和范围内,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进行相关问题的研究。

  ■新闻链接

  上交所回应千名股民公开信

  晨报讯(记者 王洁)上交所对股民提出的质疑的公开信快速进行了回应。事起8月1日下午,在向近千名股民征集意见后,北京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将《致上交所公开信》寄往上交所。昨天,陈宇发布微博称,8月1日22点14分47秒,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一次正式回应股民公开信。

  这封公开信称,赞同价值理念的投资以及上交所设立上市公司股票风险警示板的举措,但反对上交所对风险警示板股票设涨1%、跌5%的不对称涨跌幅限制。

  上交所在回应中称,关注且重视市场各方对《细则》(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将在充分分析和评估市场各方建议的基础上,对《细则》内容进行必要完善。同时感谢社会各界对上交所的积极支持。

  股民公开信中称:“不同股票的投资人、同一股票的买家和卖家应该享有同等的权利。涨跌不对称,造成买卖的不公平;单独对ST股票设置不对称涨跌限制,这样的安排对现有持有人造成灭顶之灾。”

  另外,公开信还指出,ST股的投资或投机价值,恰恰是原本不完善的市场本身所造就的。因此,现在对于ST股的限制应该尽量宣传,而不宜因交易所拟改变交易规则而导致ST股投资人的直接损失。

热词:

  • 交易手续费
  • 交易规则
  • 细则
  • 股民
  • A股市场
  • ST股票
  • 沪深
  • 股指期货交易
  • 投机价值
  • 证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