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说吧,谁把咖啡 倒键盘上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纽交所150只股票突现暴涨暴跌

  骑士资本称软件问题致指令出错

  本报综合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8月2日报道,周三美股开盘后约1小时内,约150只股票的价格出现异常变动,成交量高得出奇。美国最大的股票做市商之一骑士资本(Knight Capital)表示,软件问题导致自己向纽交所发出的股票交易指令出错。该消息宣布后,骑士资本盘前暴跌52.31%。

  周三美股开盘后约1小时内,约150只股票的价格出现异常变动。美国证监会(SEC)也宣布密切关注,介入调查。目前骑士资本数据库已被封锁。公司发言人表示,已要求客户将订单转到其他做市商处理。

  华尔街交易员私下透露,这看起来就是一个“倒霉”的笨蛋,想在15分钟内把一天的交易任务完成。动静如此大,应该跟高频交易操作有关。

  据内部消息人士透露,最先发现交易异常的很可能是“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交易部门。内部统计,有1万亿股票市值受到影响。

  骑士资本高层连夜召开紧急视频会议,统一口径,以应对SEC调查询问。领导开会焦头烂额,不时挠头,对此事件感到十分郁闷。当然,发言讲话也可谓是“妙语连珠”!

  高层A讽刺的开场白:“捅这么大个篓子”?

  高层B在谈到骑士资本被罚钱可能性很大时,抱怨:“纳斯达克技术出问题都没事儿,我们出问题凭什么要被处罚?”内部人士普遍认为,公司会被罚钱并会跟SEC达成和解。

  高层C直接淡定地说,“屁大点事,哪家公司不会有啊,高盛,大摩,小摩比我们出的问题大多了”。

  周四早盘骑士资本暴跌57%,此前公司宣布因周三的错盘交易造成4.4亿美元的税前亏损。

  骑士资本称已经从交易系统中卸载了出错软件,并在周四早间发布声明称:“尽管公司的资本基础遭受重大影响,但公司的经纪/经销分支仍完全满足相关的净资本规定。骑士资本今日开盘时将继续交易和做市,公司正在积极采取战略和融资措施加强资本基础。”周三骑士资本股价下跌33%。

  这是美国最新一起影响很大的交易系统事故,投资者对金融市场信心再受冲击。

  (边际)

热词:

  • 键盘
  • 骑士
  • 说吧
  • 资本
  • 股神
  • 暴跌
  • SEC
  • 开盘
  • 纽交所
  • 软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