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油画家琉璃厂玉镯被摔索赔 称有人曾500万求购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摔坏一玉镯 被索300万

  被告店员:她在碰瓷儿 原告:已递交了价格评估申请书

  母亲送给自己颇为珍贵的翡翠玉镯,却不慎被女店员摔成两段。心疼不已的女油画家吴女士将女店员李某和她所在的北京汲古阁茶业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共同赔偿其经济损失280万元(或被损同品质手镯一只),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20万元。记者昨天获悉,朝阳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据悉,李某否认该玉镯值钱,还称吴女士是在碰瓷儿。

  吴女士诉称,今年7月6日下午,她在琉璃厂某商店购买一颗草珊瑚珠子,回家途中进了被告商店。女店员李某极力向她推荐店里的商品。闲谈中,李某得知她刚买来草珊瑚珠子,便主动提出帮她鉴别。吴女士将兜子里的帽子、雨伞和装有翡翠手镯的红色盒子掏出放在桌上,然后在兜子里翻找草珊瑚珠子。“李某问盒子里装的什么东西,我说是翡翠镯子。她提出是否可以看一看,我说一会可以给看。但是在我翻找珠子时,她竟然私自拿起盒子,而且粗心鲁莽,使手镯掉在地上,摔成了两段!”吴女士报警后民警介入,但调解未成。

  吴女士说,这是一只超宽、超厚、超重、满绿翡翠的手镯,是已经重病卧床的母亲送给她的心爱之物,曾有拍卖公司愿以300万元底价拍卖,也有人愿出500万元购买,均被她拒绝。

  吴女士认为,李某因重大过失使其无价之宝毁于一旦,被告公司作为一家高档文物商店,存在管理不善的过错,两被告的行为给她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不可弥补的精神损失,故请求法院判令二者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据此案的代理律师张雁峰介绍,李某认为原告的行为属于碰瓷,此外她也否认该手镯值这么多钱,认为即便是真的,也就值两三千块。张律师说,如果认为原告是碰瓷,那么被告需提供证据,公司安装有摄影头,可以调取当时的录像资料。此外,李某还曾说过镯子的包装盒不结实,盒子内有机关,一打开就会散开以及镯子本身就有旧伤。“这些都需要被告自己举证证明,找相关部门来鉴定。”

  至于玉镯究竟价值几何,张律师说,目前吴女士已经向法院递交价格评估申请书,要求通过相关鉴定机构作出鉴定。

热词:

  • 玉镯
  • 李某
  • 油画家
  • 吴女士
  • 琉璃厂
  • 被她
  • 镯子
  • 原告
  • 草珊瑚
  • 碰瓷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