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索芙连遭四跌停 控股股东紧急增持谋“自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ST索芙(000662,收盘价4.34元)在深交所上市,但是上证所推出的“ST新政”,依旧让公司在本周结结实实地挨了四个跌停板。面对股价的暴跌和迅速消散的市场信心,身为*ST索芙控股股东的索芙特科技坐不住了,公司今日抛出至少1000万元的增持计划。

  两个月内完成增持

  随着A股市场的不断下挫,一批上市公司也迎来了控股股东的增持行为。然而,类似的幸运却鲜有降临在连续亏损的*ST公司身上。因此,今日获得增持的*ST索芙就成为一个特例。

  *ST索芙在公告中表示,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远发展的乐观判断及对公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公司控股股东索芙特科技将增持公司股份并分享公司成长的收益。索芙特科技计划利用自有资金,自8月3日起的未来两个月内,按不限价格区间的方式,通过深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以总金额不少于10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绝大部分上市公司的增持公告中,股东都是提出类似于“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总股本2%”的增持计划,而像索芙特科技这样,增持期短至两个月,而且直接提出至少1000万元增持的情况极为少见。而按照*ST索芙昨日4.34元/股的收盘价估算,索芙特科技增持股份数至少为230万股,约占公司2.88亿股总股本的0.8%。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增持之前,索芙特科技持有*ST索芙4424.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36%,并不算高。

  中报业绩继续预亏

  实际上,除了增持方式与众不同之外,索芙特科技在公告中的表态也很罕见。如索芙特科技表示,此次提出的增持股份计划,构成对投资者的公开承诺,索芙特科技确保自身有能力履行前述增持。如未履行,索芙特科技自愿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除此之外,索芙特科技还承诺,将严格按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当自身利益与公司、中小股东利益产生冲突时,把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置于自身利益之上,不做任何有损于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行为,并以自身资源促进公司健康发展。

  不过,从*ST索芙的业绩来看,公司暂停上市已经是命悬一线,在2010年和2011年连续出现亏损之后,公司今年一季度又亏损了721.05万元。而且在不久前的7月14日,*ST索芙称由于生产和销售过程中的主要原材料价格、人力资源成本上升,市场促销力度加大,营业成本、销售费用等增加,预计1~6月亏损约5000万元。在这种情况之下,控股股东索芙特科技的高调增持,到底能不能赢得二级市场的掌声与鲜花,还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热词:

  • ST
  • 索芙特
  • 增持股份
  • 公司法
  • 总股本
  • 中小股东
  • 收盘价
  • 每日经济新闻
  • 跌停板
  • 暂停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