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日逆市上涨2.5% *ST长油暂缓“破面”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历了3个跌停板之后,*ST长油(600087,收盘价1.21元)昨日(8月2日)终于暂缓跌势。由于股价不断逼近1元面值,在最新退市规则的高压之下,*ST长油将可能成为A股退市第一股。

  然而昨日*ST长油股价逆市上涨2.5%,成交额大幅放量,投资者暂时松了口气,然而如果公司仍出台相关的应对策略,*ST长油仍难脱“退市”阴影。

  成交额放量至1.6亿元

  在连续上演三个跌停板之后,*ST长油的股价不断逼近退市红线。根据测算,如果*ST长油股价自8月1日再连续4个交易日继续跌停,将成为A股首只跌破1元面值的股票。而按照最新的退市规则,如果上市公司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面值,其股票将终止上市。

  然而,陷入“跌停”恐慌的*ST长油暂缓“跌停”噩梦,昨日,*ST长油*ST长油昨放量大涨,成交额高达1.6亿元,给这只即将“破面”的ST股带来了一丝希望。

  公司:仍在针对风险研究方案

  有券商人士分析,昨日*ST长油突然止跌和日前上交所有可能放宽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的消息相关。

  8月1日,上交所表示,将在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对风险警示板细则进行必要的完善。具体细则将在听取意见后上报证监会审批,计划于明年实施。除此之外,该名券商人士也表示,同样面临“生死考验”的多家B股上市公司纷纷出手展开“自救”,其中包括

  建摩B(200054,前收盘价1.28港元)、ST雷伊B(200168,前收盘价1.43港元)、ST大路B(200160,前收盘价1.52港元)等皆以筹划重大事项相继停牌求“自保”。

  分析人士认为,B股停牌自救无疑给有可能成为“破面”第一股的*ST长油带来启示,而投资者关于“呼吁大股东挽救*ST长油”的呼声越来越高。*ST长油的实际控股股东为中国长航南京长江油运公司,截至2011年南京长江油运公司资产总额38.9亿元(不含长航油运股权23.9亿元),水路运输为主业,主要经营长江原油、成品油散化运输,拥有各类船舶近200艘,50万载重吨。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ST长油,证券部人士表示,“公司仍在针对退市风险研究方案,现在不方便透露更多的细节。”

热词:

  • 破面
  • 券商人士
  • 逆市
  • ST股
  • 退市
  • 退市风险
  • 收盘价
  • 股价
  • 跌停板
  • 每日经济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