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机构唱空压垮熔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拖延收购、涉嫌内幕交易案后,日前,巴克莱发布报告称,将熔盛重工的股票评级由“持有”降至“减持”,目标价由2.4港元削至1.6港元,而后,多家机构也随之下降了熔盛重工的评级。这对熔盛重工无疑是雪上加霜,导致股价连连下滑,最终于8月1日创出1.02港元的最低价,并以1.07元收盘。此股价一直保持至昨日收盘。

  股价步入“仙股”

  早前,熔盛重工因拖延收购全柴动力而遭受诚信质疑。正当熔盛重工拒不理会外界评论,希冀通过时间让事件悄然过去时,近日,其公司主席张志熔涉嫌内幕交易案的消息,再次将熔盛重工推至风口浪尖。

  事件过后,熔盛重工总裁陈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此事“肯定与上市公司无关”。熔盛重工也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预期该事宜不会影响公司及子公司的日常业务及运作。”

  虽然熔盛重工极力撇清关系,但是众多评级机构仍纷纷下调其评级,熔盛重工的股价也步入“仙股”阶段。“长此以往,若熔盛重工股价连续二十日跌破面值,其可能有被退市的风险。”东北证券分析师郭峰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在被降级的同时,熔盛重工的资金链也被曝出了问题,甚至工资都发不出来。

  “不少人合同到期,公司不给续签了。我听说板配车间开始放假了,少的放3天,多的放10天。”熔盛重工一名车间工人向媒体表示,“发工资有点拖,本来每个月20日发的绩效,上个月拖到26日才发,外包工以前压一个月工资,现在压两个月。”

  为此,记者致电熔盛重工,其相关人士表示,不方便透露,一切以公告为准。

  在熔盛重工陷入困境的时候,恒盛地产也或因大股东张志熔内幕交易案,而再难融资。虽恒盛地产一早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预期美国证交会(SEC)事宜将不会影响本公司及其子公司(本集团)的日常业务及运作。但公告发布当天该公司股价依然暴挫,下跌10.61%,收于1.18港元。

  熔盛将倒闭?

  “熔盛重工本就是一个周期性企业,而目前受众多事件影响,下滑较快。”中信建投研究所银行金融服务行业研究员佘闵华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今融资可能是熔盛重工最大的问题。”

  据媒体报道称,2007年至2010年间,中国银行对熔盛重工累计授信额度超过700亿元。截至2011年9月,中国银行给熔盛的授信为153.8亿元,已经使用142.1亿元,剩余额度11.7亿元。那么面对如今连受重创的熔盛重工,中国银行还会再次高额放贷吗?

  对此,佘闵华认为,中国银行面对不景气的熔盛重工,收贷的可能性不大,但放贷的规模也不会增加。“中国银行可能还是会延后熔盛重工的还贷时间,等待其逐步复苏。”

  由于经营亏损,再加上一个月内连曝两大丑闻,不少业内人士对于熔盛重工未来不看好,更有激进人士表示,熔盛重工“要破产”。虽然熔盛重工一直否认各种传闻,但其陷入困境已是不争的事实。

热词:

  • 重工
  • 仙股
  • 国际金融报
  • 减持
  • 收盘
  • 内幕交易
  • 恒盛
  • 地产
  • 股票评级
  • 资金链
  •    

    搜索更多重工 仙股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