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平安银行首日登场表现平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称为“深市第一股”的“深发展”昨天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原证券代码则交棒给平稳登场的“平安银行”。昨天,出现在深市A股的平安银行(000001)表现平淡,以零涨幅收市。原“深发展”、现“平安银行”高管肖遂宁与理查德则在更名新闻发布会上始终面有喜色,对两行合并进程表示满意并对平安银行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业务整合料年底完成

  新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表示,要彻底完成合并接下来还有两块工作,一是要在全系统网点里全部更名,二是IT系统方面相关的一些整合工作。他表示,估计到年底或明年春节可完成全部整合工作。

  他还透露,现在新平安银行的信用卡业务每个月能够带来25-30万的新客户,这些客户当中也有一些是平安集团其他子公司给介绍进来的,非常有价值。

  平安银行昨天在官网则发布消息称,行名的变更对于客户和银行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均无影响。客户所持有的原深发展和原平安银行的卡、单、折等将继续有效,账号保持不变,已签署的合同也将继续有效。相关债权债务关系均由更名后的平安银行所承继。

  ●力争顺利度过磨合期

  平安银行董事长肖遂宁在被问及“深发展”更名的感想时称,刚刚进入深发展时,深发展沉苛初愈,刚刚从过去的混乱和不良资产的重负中正在逐渐的舒缓过来,后在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的帮助支持下,顺利完成了股改,现在控股股东作为一个投资人离去,对深发展而言是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他说,首先,平安集团带来了资本,此次更名之后,新的平安银行将定向增发不超过200亿元,用以补充资本金,这将有效解决长期困扰原深发展的资本金问题;其次,平安集团带来了良好的管理和后台控制,有助于提升原深发展的运营效率;第三,平安集团带来了大量的客户,突破了原深发展客户数量的瓶颈。肖遂宁表示,综合金融在中国将有很强的竞争力,平安集团可以让原深发展银行走得更快、更好,这是一次“具有可持续发展意义的整合”。

  对于两行合并中可能产生的摩擦和文化融合问题,肖遂宁用“唇齿相依”解释说,摩擦可能不能避免,但会尽量促进员工和管理层互相理解,顺利度过磨合期。

  ●合并后网点达到402家

  对于承载了无数本地老股民记忆的“深发展”品牌的消失,平安银行在官网发布消息说,2011年,针对新银行名称,银行聘请了国际知名第三方专业品牌调研咨询公司经过长时间、覆盖多个城市和多类客户样本的调研,并运用科学的工具方法进行分析。调研结果显示,更名有利于全国范围内拓展业务。

  肖遂宁昨天也坦诚,受资本金不足的限制,深发展虽然很早开始铺设全国网点,但是进展缓慢,在很多省会城市都没有开设网点。据平安银行统计,截至2012年6月底,平安银行在全国27个主要城市有402家网点。截至2012年3月21日,总资产达到1.37万亿人民币。

热词:

  • 平安银行
  • 深发展
  • 深市
  • 官网
  • 银监会
  • 股改
  • 涨幅
  • IT系统
  • 控股股东
  • 股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