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泰君安:博彦科技收购北京网鼎拓展业务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以1721万元收购北京网鼎30%的股权,分期付款对现金压力较小:根据协议博彦科技以自有资金出资1,720.50万元人民币,收购北京网鼎1,500万股股份,占北京网鼎总股本的30%;自然人马瑞涌以人民币4,014.5万元,收购其余70%的股权。由于付款分批次进行,跨度一年左右,对博彦现金压力较小。马瑞涌在系统集成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收购完成后经营风险较小。

  二、北京网鼎具有系统集成一级资质和众多信息系统解决方案,有利于完善业务链:北京网鼎拥有“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一级资质”(最高级别,A股中的上市公司荣之联、银信科技也仅有二级资质),能为用户提供信息系统解决方案,曾完成众多国家级重点项目及省级重点项目,涵盖多种应用与技术平台,代表性的解决方案包括气象局卫星地面应用平台、国家西气东输项目、洛阳市公安金盾系统工程、广东发展银行数据中心等。由于现今国内外大客户一般对企业的系统集成资质和行业进入资质有门槛要求,收购不仅有助于完善博彦现在的外包业务链,满足大客户对软件开发与服务、行业解决方案等全方位的需求,提高大客户的业务粘性,而且也为公司获得行业进入资质敲门砖;

  三、北京网鼎拥有众多优质客户,有利于拓展客户和行业布局:北京网鼎拥有近千个客户,遍布政府、交通,能源、电信金融、科研教育、国内外大型企业及制造业等行业,典型的客户包括政府领域的水利部、外交部、北京市公安局、河北电力局、天津教委会、黑龙江交通通信中心,教育领域的中科院、北邮、北京市委党校,金融领域的民生银行、博时基金、海通证券,石化领域的中石化、中石油,电信领域的中移动、联通、爱立信、诺基亚,制造业领域的中国一重、东风汽车等,与博彦具有协同效应,将有助于双方客户和行业的拓展。

  四、博彦进入外延式并购发展阶段:北京网鼎2011年营收9968万,净利润299万,并表虽然贡献较少,但参考海内外外包公司的发展历程,我们认为此次收购意味着博彦迈开了上市后外延并购发展的第一步,预计后续会有持续的并购。预计12-13年EPS为0.66元、0.93元,维持增持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9.8元。(国泰君安证券)

热词:

  • 北京网
  • 博彦科技
  • 收购
  • 荣之联
  • 国泰君安证券
  • 解决方案
  • 系统集成
  • 资质
  • 博时基金
  • 大客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