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传闻不断 游资猛拉有研硅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持有有研硅股(600206)的投资者来说,近期公司股价走势让他们体会到了“苦尽甘来”的滋味。自7月18日有研硅股股价创下了三年多来的阶段新低后,即持续震荡上行,昨日更是长阳拔高直奔涨停。截至收盘,报收9.33元,近半个月累计涨幅逾18%。

  活跃资金拉出两涨停

  盘面显示,有研硅股昨日早盘开盘后不久便迅速上冲,半小时内即牢牢封住涨停。而在此前的7月25号,公司亦收获一个涨停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除了上周发布公告宣布更换新董秘和非公开发行承销商以外,公司近期并无重大消息需要发布:“关于股价在最近以来产生波动的原因,我们也不清楚,目前来看公司运营一切正常。”

  据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在有研硅股两个涨停日中,买入、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均为券商营业部。从昨日公开交易信息看,前五名买入席位累计买入1986.63万元,卖出榜首的前五名席位累计卖出965.43万元,买入金额明显大于卖出金额,游资对它的青睐可见一斑。

  来自某券商的一位分析师向记者指出,有研硅股近日以来的上涨行情应属于市场活跃资金的炒作:“从技术角度分析看,有研硅股近日涨停可归功于成交席位回报,私募的参与程度比较高,可以说是市场活跃资金对它的看好推动了此轮上涨行情。”

  资产整合、稀土概念抢眼

  值得注意的是,有研硅股今年以来的业绩并不太理想。据公司一季报显示,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500.83万元,同比降低55.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2.7万元,同比降低426.09%。对此,公司解释为报告期内半导体市场低迷,销售收入减少所致。

  上述分析师指出,虽然今年一季度业绩表现不甚理想,但公司独特股东背景优势是市场对其看好的原因之一:“有研硅股具有央企背景,大股东有研总院是我国有色金属行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研究开发机构,我们不排除其将来资产注入整合的可能性。”

  而华宝证券成都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刘剑韬则认为,半导体行业近期的发展为公司带来行业利好:“欧债危机导致欧洲电子产品需求下降,全球半导体需求出现整体疲软。但从近期看,下游终端的中国市场需求保持旺盛,给行业带来‘曙光’,将利好上市公司。”他还指出,稀土概念也是公司近来吸引资金关注的一个原因:“有研硅股具有稀土概念,公司持有江苏国盛稀土材料13%的股权,后者拥有7000吨包头混合碳酸稀土和3000吨离子吸附型矿的分离能力,对资金有一定的吸引力。”

  但刘剑韬仍然提醒投资者:“从技术面看,公司目前基本调整到位,月线支撑较强,以超跌后的反弹为主,但持续性尚待观察。另一方面,近期市场低迷,被误杀、错杀的公司不少,建议投资者要仔细甄别,在成交量未放大前,快进快出为宜。

热词:

  • 有研硅股
  • 游资
  • 买入金额
  • 离子吸附
  • 成交席位
  • 涨停
  • 碳酸稀土
  • 分离能力
  • 拉出
  • 上涨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