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铁建否认入股国际米兰 假消息致股价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一则中国铁路建设集团(简称中铁建)入股意大利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的消息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昨晚,中铁建发来公告澄清,称从未参与对国际米兰的收购,只是其下属的15局集团在与国际米兰商讨新足球场馆的建设。

  假消息致中铁建股价下跌

  昨天,国际米兰官网称,一个来自中国的财团将购入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莫拉蒂家族将继续保有对该公司的控股权。由于公告中提到中铁建将承包国际米兰新建足球场馆的设计施工,有媒体报道,入股国际米兰的中国投资者就是中铁建,持股15%,对该俱乐部的估值是5亿欧元。这一消息传开后,投资者反应激烈,昨天中铁建在香港和上海的股票均下跌,收盘时,A股跌2.07%,H股跌3.458%。

  中铁建澄清称根本没入股

  昨天,中铁建作出官方澄清称:“国际米兰官方网站上提到的来自中国的投资财团中并不包括本公司及本公司的任何控股、参股公司。本公司及本公司的任何控股、参股公司也未与国际米兰或国际米兰的股东进行过有关收购股权事项的磋商。”

  中铁建的澄清公告还提到,该公司下属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正在与国际米兰等有关方面就位于意大利米兰市圣多纳图(theSanDonatoSite)的国际米兰新建足球场馆的设计施工总承包事项进行磋商,合同正式签订后公司将及时公告。

  昨天,记者采访到中铁建新闻发言人余兴喜,他也明确表示,无论是中铁建还是下属公司都未曾参与对国际米兰的收购。

  中方投资者细节并未透露

  根据国际米兰的公告,他们并没有提新的中国投资者的名字,也没有透露具体入股金额和比例。不过,莫拉蒂表示,中国的这家合作方实力非常强大,这也是该财团首次投资欧洲,这个交易将从一个小比例的股权开始,随着更多投资者加入持股会增加。

  国米官网宣布,为确保中国投资者的领导地位,KamchiLi女士、黄建华(KennethHuang)先生以及FabrizioRindi先生将从今年10月起成为俱乐部董事会成员。其中,美籍华人黄建华此前曾因竞购英超豪门利物浦而被国人知道。

  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莫拉蒂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尤其在现在这个时刻看来,对俱乐部和意大利,以及欧洲来说都非常重要。其中,对俱乐部来说,这一变革对于俱乐部开拓亚洲市场,为俱乐部未来规划寻求新资源,赢得长远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莫拉蒂曾专程到访中铁建

  值得关注的是,国际米兰和中铁建早有接触。就在稍早的5月,莫拉蒂乘坐专机来华,系专程访问中铁建,目的是寻求与中铁建合作,建设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的足球场。那也是他第一次来到北京。

  中铁建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凤朝,执行董事、副总裁兼总经济师扈振衣,在中国的铁建大厦会见了莫拉蒂等人,双方围绕建设国际米兰足球场问题达成共识。当时,扈振衣曾表示,愿与国际米兰开展全方位合作,不管是投资项目,还是文化项目,包括球队项目。(记者张艳)

  (来源:京华时报)

热词:

  • 国际米兰俱乐部
  • 中铁建
  • 莫拉蒂
  • 足球场馆
  • 股价下跌
  • FabrizioRindi
  • 意大利国际米兰
  • 投资者
  • 球队
  • 俱乐部董事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