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香港中华煤气首次入选英国《金融时报》全球500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最新公布的2012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500强排行榜,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首次上榜,排名443,跻身全球500强之列。

  今年,适逢香港中华煤气成立150周年盛事,集团更是喜事连连。根据最新公布的2012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500强排行榜,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首次上榜,排名443,跻身全球500强之列。而在《福布斯》中文版最近公布的“2012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中,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内地公用业务总监、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暨行政总裁黄维义先生入选为最佳CEO之列。

  英国《金融时报》创办于1888年,是世界著名的国际性金融媒体,读者拥有量超过160万人。今年公布的年度世界500大企业,评价指标包括了公司规模、员工人数、企业管治及表现等方面,香港中华煤气是次入榜,反映出公司的业务已由最初的地方燃气业务,全面向国际能源业务迈进。香港中华煤气在其所属的“燃气、水务及多元业务”界别中,是唯一入选的亚洲公司。

  早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福布斯》中文版也首次对在中国A股、港股及美股上市的中国上市公司CEO进行综合排名,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内地公用业务总监、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暨行政总裁黄维义先生入选为最佳CEO之列,亦是唯一一位来自能源行业的入选CEO。该榜单主要考察2009年5月1日之前上市、其CEO最近三个财年连任的上市公司,对其管理公司的业绩表现及公司规模,而做出评审。黄维义在中华煤气及港华燃气两个集团,建立及管理在内地之公用事业企业达百余家,业务亦拓展至自来水、污水处理、燃气具销售等多个领域,成绩骄人,实至名归。

  香港中华煤气今年迈进历史的新里程,不但立足香港,业务更迅速扩展至全国多个省市。香港中华煤气行政总裁陈永坚表示:“中华煤气成立之初,正值香港开埠,当时公司开业资本仅为35,000英镑,只有一间煤气厂、24公里长的煤气管道和500支煤气街灯。时至今天,煤气公司已服务超过175万客户,供气官网超过3,500公里,而市值亦超逾1,500亿元,成绩傲世同侪。同时,我们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最出色的城市燃气集团,由最初客户少于5,000户发展至1,320万户,产业链纵向延伸,目前在内地21个省级地区投资项目已达142个,售气量超过103亿立方米。”

  香港中华煤气在内地的业务范围覆盖城市燃气、天然气输送、自来水供应与污水处理、电讯网络、车用燃气加气站及新兴环保能源等。

  香港中华煤气、港华燃气在此时获悉进入全球500强排行榜、黄维义先生入选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的消息,公司上下十分鼓舞。集团会继续以经营燃气业务为本,除了提供安全可靠的燃气给千家万户外,并会关爱弱势社群,同时以发展环保能源为己任,以及提供优质服务,令市民感受到温馨生活每一天。

热词:

  • 香港中华煤气
  • 金融时报
  • 全球500强
  • 入选
  • CEO
  • 福布斯
  • 煤气公司
  • 港华
  • 上市公司
  • 城市燃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