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奢侈品寄卖行扎堆中街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原因:奢侈品消费进入调整期

  有消息报道,目前,巴宝莉、卡地亚、阿玛尼等众多奢侈品品牌在中国的销售虽然还在增长,其增速却远低于往年同期水平。调查显示,奢侈品消费在中国步入调整期,顾客不再一掷千金。

  这个结论在沈阳奢侈品市场得到了验证。记者昨天发现,好像一夜之间,中街冒出多家奢侈品寄卖行。

  寄卖行沈城开花

  上周,中街新开张的一家奢侈品寄卖店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虽然店面装饰也不像奢侈品专卖店那样满身贵族之气,但人气十足。

  其实,这种奢侈品寄卖店在沈阳已经有很多家了,它们一直都是这样不显山不露水的,有的甚至隐身在写字楼中,而光顾这些店的顾客也都是专程而来的长期顾客。

  在中街一家商场上班的李丽说:“仿佛是一夜之间,中街附近就开设了好几家奢侈品寄卖行,特别是位于中街路东北角的那家店,几个大大的‘奢侈品寄卖’的大字招牌,分外扎眼。”记者发现,除此之外,隐藏在中街内和西中街头部的几家奢侈品寄卖店,也都贴出了求购和寄卖的信息。

  业内人士分析说,这种情况说明,沈阳的奢侈品市场和全国一样,都进入了阶段性的调整阶段。

  奢侈品销量下滑

  奢侈品销售降温的最新迹象是,英国时装品牌巴宝莉集团发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一季度亚太地区(以中国为主)销售增速从上年同期的67%跌至16%。

  对于市场而言,销量下降的不仅是奢侈品,对于大众品牌的金饰品而言,他们的生意也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

  沈阳一家品牌金店在中街上拥有两家店铺,这段时间,顾客数量没有明显减少,但是绝大多数人购买的是投资金条,黄金精品的销量却在下滑。店长介绍说,消费者确实不在大手笔消费了,他们开始更重视投资和长期的保值增值。

  同时,中街上的众多钻石和宝石卖场,最近的生意也比较清淡。一些商家已经开始进行大幅度促销。沈阳某品牌金店本来打算在今年9月份店庆时搞些大活动,但面对现在的情形,则考虑近期推出一些优惠活动。

  奢侈品寄卖走俏

  昨天,记者来到中街上一家新开的奢侈品寄卖店。店面不是很大,但各种名牌物品都能找到:LV手袋、卡迪亚手表、chanel香水、GUCCI墨镜……每件货品都被塑料防尘袋包裹,旁边的价签上除了原价和出售价格,还印有鉴定师的货品鉴定印章。

  销售人员介绍,最好卖的是手袋,手表、墨镜、珠宝等,服装的销售则相对差一些。“现在,寄卖店的生意还算是比较稳定,月盈利一般都在1万以上……”

  据了解,最近来寄卖的人员比较多,但是购买的人群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培养。小张去年到香港旅游时,购买了两款名牌墨镜,回来就后悔了,再加上现在经济不景气,就拿到寄卖店来换点现金消费。不过,她表示,不会再轻易购买奢侈品了,毕竟当做二手货处理的奢侈品的价格和原价相差太多。

  本报记者 谷丽红

热词:

  • 寄卖行
  • 奢侈品消费
  • 奢侈品品牌
  • 增速
  • 巴宝莉
  • 大众品牌
  • 香港旅游
  • 中街路
  • 英国时装
  • 店面装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