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购物中心模式 引领新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世邦魏理仕(CBRE)今年四月公布的全球零售业调查数据显示,全球十大在建购物中心规模最大的城市中,中国有8个,沈阳位列第二,面积218万平方米。短短几年,沈阳商业市场较之以往,已是大有不同。伴随着本土商业品牌的崛起与壮大,大量知名商业连锁品牌纷纷涌入,市场的繁荣程度在激烈的竞争中迅速被提升,沈阳这座北方的城市已日益走向国际化大都市阵营。

  随着商业市场整体水平的提升,代表着奢侈品的国际时尚大牌,备受年轻人推崇的时尚潮牌,越来越多的品牌汇聚沈城,消费已远不必奔赴香港。品牌的引进只是商业提升的一个方面,更为重要的是大量购物中心进入后,人们生活、消费方式的改变。

  一站式购物休闲

  2012年国内商业地产的发展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以购物中心为核心载体的城市综合体持续迅猛发展。目前国内购物中心的开发运营大多以修建集购物中心、商业街、酒店、写字楼、公寓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为主,购物中心作为综合体核心的有机组成部分,不仅能给企业带来稳定的收益与现金流,还能提升综合体中酒店、写字楼和公寓的价值。

  满足日常生活所需是人们走进商场的原始初衷。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今时今日再次走进商场已不仅仅是为了购物,其对餐饮与娱乐等体验性业态愈发青睐。人们的行动方式倾向于一站式购物,驱车来到大型购物中心,并在其中完成社交、购物、娱乐和就餐等休闲活动,期间无需转战其他场所。

  无论是沈阳的商业王牌老字号中兴,还是雄踞金廊的卓展购物中心、万象城,都已经将精致餐饮板块引入其中。而即将开业的市府恒隆广场也是全力将其打造为超级Mall,以期让消费者在其中度过一个舒适快乐的假期。市府恒隆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世界上超大购物中心的不断出现,意味着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正在形成和发展。这种生活状态催生了超大购物中心的建立,一站式的休闲购物方式已悄然走进日常生活。

  高品质环境追求

  购物中心内的餐饮、娱乐业态能够明显延长顾客在购物中心内的停留时间,而这一切与高品质的购物环境也是密不可分的。

  商品与品牌同质化越来越明显,建筑特点与内部环境逐渐成为一个新的辨识度较高的标志。重装后的商业城恢宏的欧式建筑风格让人过目不忘,即将开业的市府恒隆广场鸟瞰下,仿如一只眼睛,和谐阳光的流线外型营造和谐的感觉。而商场内的超大型智能停车场,极富人性化的母婴室均是以提升消费者购物环境与舒适度为出发点而设置的。市府恒隆广场相关负责人说,市府恒隆广场的公共空间可达到60%,这种超大公共空间将完全提供给顾客休闲之用,这已经超过世界级购物中心的标准。

  本报记者 张姝

热词:

  • 城市综合体
  • 恒隆广场
  • 生活状态
  • 公共空间
  • 世邦魏理仕
  • 智能停车场
  • 新的生活方式
  • 餐饮
  • 写字楼
  • 本土商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