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药与加多宝之间斗争迂回曲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药与加多宝之间斗争迂回曲折。昨日,广药集团两家代理律师事务所召开王老吉商标维权媒体通报会,广州金桥白信律师事务所马立峻表示:“加多宝7月13日向媒体亮出的所谓‘神秘合同’多处涂改并相互矛盾,涉嫌造假广药集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前加多宝对外宣称,已向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提出该合同的新仲裁,但广药集团表示,时隔一个多月,并未收到任何仲裁发来的通知。而针对广药昨日的说法,加多宝则宣称,广药前后说法不一,且仲裁委已向广药发出仲裁通知。

  广药:加多宝出示合同造假

  7月13日,加多宝集团在媒体说明会上,出具了一份从未公布过的《商标许可协议》,意图证明加多宝合法使用王老吉商标尚在有效期。当时加多宝称,该合同由广药集团于2003年9月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备案。加多宝方面表示,根据这份《商标许可协议》,在2003年1月20日到2013年1月19日期间,加多宝仍独家享有使用“王老吉”品牌生产和销售红罐凉茶的权利。

  “近日,不少地方的工商部门收到了加多宝所提供的一份备案协议,就是加多宝所说的‘从未公布过的《商标许可协议》’。”马立峻表示:“经认真比对及研究,我们认为该份协议中有多处涂改及互相矛盾的地方,不得不对《协议》的真实性表示怀疑,有伪造的嫌疑。”

  马立峻表示,将加多宝交给工商的“神秘合同”与双方于2000年5月2日签订的正式合同《商标许可协议》比对发现,“神秘合同”有明显的人为手写篡改的痕迹。如,第2.4条许可使用期限由原来的“二000年五月二日至二0一0年五月一日”被手写改动为“自二00三年一月二十日至二0一三年一月十九日止”;《协议》首页起言称“本商标许可协议(“本协议”)由以下双方于2000年5月2日在中国广州市签订”,但“神秘合同”的签署时间却被手动改为“二00三年5月2日”。更为离奇的是,“神秘合同”第2.4条将许可使用期限改为“至2013年5月19日止”,但第5.4条约定许可使用费只计算到“2010年5月1日止”,也即使用期限与缴费期限两者完全不符。“这是最为矛盾的地方。”

  加多宝在7月13日对外称6月已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交了仲裁申请。“根据仲裁相关规则,一旦受理将在5个工作日内通知到双方,但是至今广药集团未收到仲裁委发来的任何通知。”马立峻说,广药集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加多宝:广药前后说法不一

  对于广药昨日的发布会内容,加多宝方面在发给羊城晚报记者的回应中表示,7月13日当加多宝公布第三份合同后,广药在媒体上公开承认此协议存在,但现在又声称此协议多处更改、涉嫌伪造,前后说法不一。

  加多宝称,7月13日其在媒体说明会上出示的《商标许可协议》为双方认可的内容并盖章签字确认。同时针对此协议,加多宝已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交了仲裁申请并获受理,要求对广药的违约行为进行仲裁。加多宝提供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通知显示,仲裁委已向广药集团发出仲裁通知。

  加多宝称,其在5月12日收到仲裁结果后,第一时间就停止生产红罐王老吉凉茶,“针对红罐的供应商已经生产的空罐,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封存,没有流通,也没有去生产产品,更没有在市场上流通”。

热词:

  • 加多宝
  • 广药集团
  • 商标许可协议
  • 协议
  • 迂回曲折
  • 神秘合同
  • 王老吉
  • 报案
  • 斗争
  • 违约行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