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瑞达期货: 连塑低开高走 多单谨慎持有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情况:受国际原油大幅回落的影响,今日连塑大幅低开,早盘略有反弹,但力度不大,随后即长时间维持宽幅震荡,尾盘小幅冲高。终盘报收于9745点,涨40点,跌幅0.41%。全天最高9750,最低9610,成交量明显减少,报51.88万手,持仓量则大幅增加,报21.76万手。

  消息面:1、6月我国出口塑料制品74.1万吨,同比增长8.6%,表明欧债危机和全球经济放缓并未对塑料出口造成影响。2、华北地区PE库存总数较上周减少3300吨左右,其中低压减少明显,线性及高压库存小幅下降。

  现货市场:现货市场继续走高。美国LLDPE报1378—1399美元,西北欧报1220—1225欧元;远东报1254美元,中东报1237元美元,均持平。国内现货市场维持平稳。7042料,东北大庆报10350,持平;华北齐鲁大跌310元,报10590;余姚扬子石化报10250;广州石化报10150;武汉茂名报10200,西北独山子报10300,均持平。

  原料市场:日本石脑油涨24.63美元,报887.25美元。美国乙烯跌0.25,报48美分,西北欧涨20美元,报1152.5美元。亚洲现货价格敲定在1135美元/吨CFR东北亚和1125美元/吨CFR东南亚,均持平。乙烯买家多边外观望,由于PE市场的不确定性,贸易商担忧在台湾和大陆沿海装运乙烯船货的货船可能由于台风而推迟。生产消息,泰国的PTT全球化学从周二开始降低位于Map Ta Phut的乙烯裂解装置负荷至未透露的水平,由于技术问题。预计持续25-30天。贸易商表示尽管裂解装置低负荷,泰国没有需求,市场人士跟踪发展情况。

  观点总结:今日连塑低开高走,持仓大幅上升,显示下方有抄底盘介入,但上方均线的压力也不可小觑。基本面上:欧美议息会议结果令市场失望,美元探低走高,原油大幅回落对连塑一百万一定的打压。且连塑下游需求低迷,现货交易清淡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制。但欧美现货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市场信心,且国内货币政策有望继续微调也给投资者一定的想象空间。预计短期内塑料将延续宽幅震荡格局,后市重点关注9850一线的压力能否被突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手中多单以9690一线为止赢位谨慎持有。上方压力9850,下方支撑9500。

热词:

  • 低开
  • 高走
  • 现货市场
  • LLDPE
  • 期货
  • 宽幅震荡
  • 消息面
  • 西北欧
  • 持仓量
  • 原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