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夏普亏损加剧 股价创40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财富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8月3日下午消息日本电子行业前景周五变得更加暗淡,因发生巨额亏损以及战略失误,夏普股价周五大幅下跌,创近40年新低,一下子损失了近三分之一的市值。 夏普下跌近30%,创自1974年11月来新低,反映出日本电子产品生产商的困境,该公司警告全财年将再次蒙受数十亿日元的损失。

  日本电视、电脑与便携电子设备制造商正面临着无法解决的问题:日元无情升值、来自苹果与三星电子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索尼昨日下调了今年大部分消费电子产品销售额预期,该股周五下跌了8%,创自1980年以来新低。松下本周初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已从巨额亏损转为盈利,但该股周五跌幅仍超出4%。

  欧元兑日元汇率昨晚再次下跌,东芝与日立跌幅均在3%至4%之间。

  但夏普的问题要比其它公司更为严重。日经指数上午收盘时下跌1.6%,夏普下跌30%,报188日元,市值已萎缩至2000亿日元,而该公司预计本财年(截至明年3月)净亏损额就高达2500亿日元以上。

  德意志银行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指出,夏普第一财季净亏损1384亿日元,去年同期净亏损492.8亿日元,但更令投资者担心的是该公司管理层的作法。

  分析师Yasuo Nakane表示,“对于夏普,今天有两大利空因素, 一是业绩太差,二是财报发布会上公司管理层一点危机感都没有。”

  夏普年初同意将公司10%股份出让给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以及其下属企业,即富士康。夏普周四称,将裁员5000人,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9%左右,公司将致力于机构重组,以便削减固定成本。

  鸿海发言人周五表示,公司将遵守已达成的收购夏普的协议,“但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希望获利夏普更多的股份。”

  德意志银行表示,“根据周四公布的财报与决定,我们认为其机构重组计划规模较为有限,没有对公司在各地的所有地点进行基本面评估,管理层可能希望推出一个更为具体的计划。”德意志银行给夏普的评级为“持有”。

  Sompo Japan Nipponkoa资产管理公司资深投资经理Shigeo Sugawara也认为管理层出台的整改措施力度太小,截至目前一直让投资者大失所望。

  Sugawara表示,“部分原因是日元升值以及全球经济具有不确定性,公司机构改革进展未能达到市场预期。”

  与夏普一样,索尼也寻求采取行动来阻止股价的持续下滑。索尼下跌了8.5%,至882日元,创自1980年以来新低。该公司也于周四下调了全财年业绩目标。索尼新首席执行官Kazuo Hirai于今年4月上任。

  Sompo Japan Nipponkoa资产管理公司的Sugawara表示,索尼利润下降幅度相对温和,说明索尼在机构重组方面已取得一些进展。

  索尼股价自2012年开始以来已经下跌了三分之二以上,投资者仍不敢肯定索尼将重振雄风,毕竟它面临着十分严峻的经济考验。

  Sugawara表示,“由于日元升值以及全球经济具有不确定性,现在进行机构重组可以已经有些晚了。”

热词:

  • 夏普
  • 股价
  • 1980年
  • 索尼
  • Sugawara
  • 机构重组
  • 市值
  • 德意志银行
  • 日元升值
  • Somp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