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商业地产暗流涌动 RET携百亿大单进军商业地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房地产调控之下,不仅仅开发商纷纷转型,进军商业地产,机构也暗流涌动。8月3日下午,“RET睿意德启航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昭示一家全新组建的地产服务机构正式对外亮相。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三位核心发起人行政总裁陆逢兆、执行董事聂绮冰及张家鹏均曾供职于国际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之一的DTZ戴德梁行。他们集体下海另起炉灶,从一个侧面预示着中国房地产转型调整。

  “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家国际化兼本土特性的专业化地产服务商。”张家鹏在发布会上信誓旦旦地表示。他表示,从业多年的经验和分析来看,在房地产调控之下,中国住宅地产向商业地产转型势不可挡,他们团队正式看到如此机遇,决定成立RET公司。

  并据透露,截至七月底,这家诞生不久的公司在顾问及代理方面的合作签约已累计突破百亿元。

  “商业地产服务领域最为重要的因素是人才与平台,公司力争通过平台的搭建和人才的培养,形成人才与平台的互动。”陆逢兆说。据记者了解,虽然是刚刚成立,但RET的人员组成是真正的“集体下海”,一年内公司共计拥有超过150名专业人才,绝大多数人来自国际房地产顾问。

  据透露,公司中短期目标是,三年内将在中国开设10间公司,直指中国最大的商业地产服务机构,专业人才将达300-350人,未来十年将通过设立与合并等方式欲成国际影响力的商业地产运营商。

  自房地产调控以来,楼市转型阵痛缩影一幕,便是房企向商业地产转型。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6月,房地产开发投资中,办公楼和商业分别增长了31.9%和26.3%,大幅高于住宅投资增长。

  目前,包括万科、富力等在内的大型房企也逐渐增加商业地产份额,今年2月底,保利公布下一个十年计划,整个集团的住宅和商业的投资比例将达到7:3,声称未来在北京将发力与商业和养老住宅。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截至到7月份,万科、中海、保利等十大房企拿地金额达到556.34亿元,其中商服地块达到156.36亿元,占比为28%。

  在这期间,地产圈还出现的高管离职潮涌,也是地产转型的佐证。

  据记者粗略统计,2010、2011年,万科、中海、招商、华润、金地等一批龙头房企均出现高层变动多达30起。

  其中,2010年金地42天内3高管辞职。从2011年初开始,万科高层人事更迭数起,万科执行副总裁徐洪舸、副总裁肖楠、上海区域总经理刘爱明、执行副总裁袁伯银相继离职。SOHO中国自2009年以来,也至少有5位高管离职,其中一些人选择转型创业,如负责营销和人力资源的运营总裁苏鑫,就创立了一家商业地产基金,其实质就是专攻商业地产深度投资服务。刚刚成立的RET亦是如此。

  一位业资深地产人士向表示,RET团队脱胎于国际地产顾问公司,这种集体下海创业的案例在国内地产圈内尚属首次,这从一个侧面显示出中国房地产转型调整正在一步步走向深入。

热词:

  • 商业地产
  • RET
  • DTZ
  • 地产市场
  • 万科
  • 房企
  • 戴德梁行
  • 暗流涌动
  • 高管
  • 张家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