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辽宁锦州五条硬措施保全年收支平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日前,辽宁省锦州市召开县(市)区财政局长工作会议,传达全省财政局长会议精神,并就掘潜增收,完成年度预算任务进行了综合分析和全面研判,并提出5条硬措施。

  狠抓财政收入,确保完成全年财政收入任务。对县(市)区5个主体税种收入总量和增速进一步加强考核,纳入政府政绩考评体系。加强政府与税费征管部门沟通、联系,随时了解掌握经济运行趋势,关注重点税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明确征收目标,强化征管力度。进一步推进到期税费优惠政策清理和调整,凡是到期的一定要恢复征税,保证收入稳定增长,控制非税收入占比,保证年初人代会通过的收入预算任务的完成。

  规范非税收入管理。继续加大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等非税收入的清理力度,严禁违规自行设立收费项目或提高征收标准,坚决制止为追求财政收入增幅而增加非税收入的行为。对以前年度结存在财政专户中应缴未缴国库的原预算外资金结余进行认真清理,于2012年年底之前分类缴入国库。

  严禁各种形式的空转财政收入行为。严禁在无税源费源的情况下,采取虚增或重复计算占地面积等手段,利用财政资金或政府融资平台借款等缴纳耕地占用税、土地使用税等小税种和非税收入。严禁用财政资金代替企业缴税缴费。严禁采取虚假收购国有资产等手段虚增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非税收入,以及由此带来的税收收入。严禁将各种不属于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非税收入转作公共财政预算收入。

  强化支出管理,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要严格控制项目支出追加,提高追加支出审减率。要优先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提高财政预算执行的均衡度和有效性,要科学调度资金、确保重点项目支出的资金需求。

  加大教育支出投入力度。今年省下达锦州市的财政教育支出占比为15%,是必须完成的硬指标。年初预算教育支出未足额安排的,执行中超收财力要弥补教育支出缺口。要通过整合资金,调整存量结构,努力完成教育支出占比任务。同时加大对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收入的征缴工作。

热词:

  • 财政教育支出
  • 财政收入
  • 预算收入
  • 严禁
  • 收支平衡
  • 占比
  • 公共财政
  • 土地使用税
  • 强化征管
  • 考评体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