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早市离家近 果蔬新鲜便宜噪声扰民 居民盼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春市亚泰北街与台北大街交会处附近的早市,每天3点半左右就开市。有人把摊摆在路边,车也停在路中间,把行车道占去了三分之二,经常造成交通拥堵,也给附近居民带来很大烦恼。

  每天3点半左右就开市

  8月3日7时左右,东亚记者来到亚泰北街与台北大街交会处北行50米左右,远远看见了热闹的早市,天空虽然下着雨,但还是有很多商贩热情叫卖。在马路两边,摆满了卖蔬菜、水果、花卉等的小摊,蔓延近200米的距离。

  据在桥下卖花的李女士介绍,早市在3点半左右就开市了,一直到中午11点左右才结束。“每天很早就有人来占地方了,这里的蔬菜、水果什么的比别的地方便宜多了,还新鲜,所以每天都有很多人来。”李女士说。

  商贩占道 垃圾遍地

  东亚记者在早市附近转了转,除了旁边划定的早市区域外,有些商贩把摊都摆在了马路边上,数十辆小货车和面包车停在马路上,驾驶室内一个人都没有,约10米宽的行车道被占据了三分之二。从此路过的公交车和私家车只能很缓慢很小心地通过。

  “由于这里的东西便宜,所以卖东西的人越来越多,摊位不够用,大家就在马路边上摆摊了,这里是不让摆摊的,也经常有人来查,但是没有办法。”一名摊主说。

  东亚记者还发现,在马路边上满是垃圾,玉米皮、一些烂掉的水果和蔬菜,在附近就有3名环卫工人推着保洁车在清扫垃圾。“我们要一直扫到11点多早市散去,再彻底地把垃圾处理一下。”一名环卫工人告诉东亚记者。

  交通拥堵、噪声困扰居民

  徐先生是住在早市附近的居民,他对商贩在路边摆摊很是烦恼。“每天早上7时左右,正是上班的高峰期,本来等一趟公交车就不容易,需要早起。停的车辆占了一大半行车道,公交车一开到这个早市,就特别堵车,让人心里特别着急,生怕上班迟到了。”徐先生说。

  在早市卖东西的商贩为了吸引顾客,都会扯开嗓子吆喝,各种声音交杂在一起,就会影响到附近居民的休息。“早市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方便,我也经常来买东西。但早上的时候声音太大,让我无法安心睡觉。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把早市规范一下。”附近的居民张女士说,也不能完全否定这个早市,东西便宜,离家近。

  城管:不允许在路边摆摊

  3日下午,东亚记者拨打了长春市宽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电话,询问是否允许商贩在路边和桥下摆摊。工作人员表示,早市有特定的场所,只允许商贩在里面经营。路边和桥下不是规定的经营地点,是不允许摆摊的。

  “我们近期就会派人去处理。如果停在行车道的车辆是商贩的,我们也会进行处理,确保道路畅通。”工作人员说。

  (请王先生注意查收新闻线索奖)

  记者 李秋实 助理记者 郑玉占 实习生 田园 文/摄

热词:

  • 早市
  • 噪声扰民
  • 果蔬
  • 行车道
  • 开市
  • 居民
  • 亚泰
  • 宽城区
  • 玉米皮
  • 交通拥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