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秋季反弹已在孕育中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名家观察

  ⊙阿琪 ○编辑 朱建华

  7月末、8月初的A股仍处于颓势阶段,只因目前正处于半年报风险释放和盈利预期调降压力最大的时期。不过,这也意味着当前已经进入风险释放的尾声阶段。秋季反弹已在孕育中,周五的反弹或可视作秋季反弹行情的一次预演。

  目前,市场各方都在观察和等待经济基本面的好转,由于市场悲观思维积淀已久,目前普遍在等待8月中旬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来证伪。但我们认为,从7月份开始经济步入弱复苏周期大局已定。一是,7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 预览值为49.5,环比、同比皆增长,且创5个月新高;其中综合产出指数更是创9个月新高,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在连续两个月下降后开始出现反弹,产成品库存指数已回落至50以下。表明下游端的需求在增加,去库存进展顺利。二是,二季度我国房地产贷款同比增长10.3%,环比增加0.2 个百分点;地产开发贷款增速在持续三个季度负增长之后也开始转正,表明房地产销售与投资正在回暖。三是,我们近期分析,二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跌到了过去十年来的最低之后将产生反弹。四是,汇丰PMI中就业指数连续五个月低于50,显示经济低迷形势下就业压力正在明显增大。

  A股7月份的弱势表现,是因为在经济短周期见底最低迷的阶段叠加了半年报披露期的时间窗口。“悲观叠加”放大了市场对基本面的担忧与恐慌,从而弱化了股市超前反映的晴雨表作用,延缓了市场反弹的时间节奏。半年报压力得到释放的时间是8月中旬,7月份开始弱复苏的经济数据明朗时间是8月中旬,由此可见,8 月中旬将是一个“下半年还有没有行情”的重要分水岭。我们之前多次分析预期,下半年“政策向上、经济企稳”的基本面背景要明显好过上半年的“政策中性、经济向下”,在经济弱复苏次级周期与政策用力维稳周期的复合作用下,8、9月份将是年内A股的重要反弹周期。

  目前,行业主题的切换已在进行中。后阶段可以继续看好水泥、钢铁、煤炭、有色等上游强周期行业的修复性反弹机会,也可以看好军工、新材料、光纤入户等增长性行业在估值泡沫消除后新的主题性机会。

热词:

  • 反弹行情
  • 反弹机会
  • A股
  • 半年报
  • 月新高
  • 产出指数
  • 时间窗口
  • PMI
  • 经济数据
  • 贷款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