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风雨同舟谱新曲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批重要基础设施工程相继完工、连片特色新居整齐矗立、若干地质灾害防治项目迅速推进……曾经遭受巨大创伤的“藏乡江南”舟曲,如今正从伤痛中勇敢地站起,巨大的重建成就、繁忙的重建场景,展现着中国人民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战胜特大灾害、创造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念。

  两年前,咆哮而至的山洪泥石流,使美丽的舟曲顷刻间满目疮痍,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艰难的抢险救援结束后,如何在这块地质条件复杂、生态环境脆弱、发展空间狭小、经济基础薄弱的山沟小城开展恢复重建,成为一大难题。

  “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政策支持、合力推进”,两年来,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全国上下、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灾后恢复重建的基本出发点,把城乡居民住房恢复重建摆在突出和优先位置,抓紧做好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和供水供电、交通运输等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坚持尊重自然,科学布局,积极根据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科学规划城乡布局、土地利用、人口分布、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坚持安全第一,保护生态,进度服从质量,确保重建工程质量和安全,确保灾后恢复重建经得起历史检验,在长江上游这块重要的生态屏障区,顽强地托起了生命之舟,灾后重建取得重大进展。

  今年是舟曲灾后重建决战之年。加快重建步伐,确保重建质量,坚持科学发展,保护生态环境,让灾区群众早日过上美好生活,仍然任重道远,需要继续严格按照总体规划部署,切实做到恢复重建与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相结合,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体现在完成好恢复重建各项任务之中,使灾后重生的舟曲成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新家园。

  困难是阻挡弱者的高山,也是冶炼勇者的熔炉,更是砥砺强者的磨石。今年以来,世界经济环境更趋复杂,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也在向我们提出严峻挑战。我们必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正把科学发展理念转化为抵御各种自然灾害、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力量。我们相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在全国人民和舟曲人民顽强拼搏下,舟曲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热词:

  • 科学发展观
  • 舟曲
  • 恢复重建
  • 灾后恢复
  • 尊重自然
  • 贯彻落实
  • 强大力量
  • 国际金融危机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地质条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