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想去水上漂流,请待汛期过后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可能给我省东部、南部地区带来大雨

  昨日在我省防台风会议上提到,暴雨时景区道路要停止通行

  想去水上漂流,请待汛期过后

  河南商报记者 杨慧俊

  严阵以待准备迎击台风的河南,可以稍稍松一口气了,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登陆后并未袭扰我省。不过,第9号台风“苏拉”则可能给我省东部、南部地区带来大雨。

  在昨天的全省防御第9号和第10号台风异地视频会议上,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明确提出,要确保一旦发生汛情、灾情时,各级政府主抓防汛的负责人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汛期应暂停水上漂流活动

  “全省各级风景名胜区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景区道路、游船等交通设施的安全检查,暴雨时要停止通行,对易发滑坡的地段要严密监视。”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提出,汛期应暂停水上漂流活动。

  而每到汛期,城市逢雨必淹的问题,则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困扰。比如前几天,郑州一场并不太大的降雨,就让省体育中心西门前的长兴路淹得一塌糊涂。

  在昨天的会议上,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谈到城市防洪时,就特意提醒各相关单位,应注意解决好城市涝水外排出路的问题。

  此外,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称,由于台风影响,局部强降水可能给豫南、豫西南等地区造成山洪地质灾害。

  这位负责人提醒我省中东部平原地区“注意预防城乡积水”。

  台风可能在黄河中下游产生强降雨

  河南省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河南黄河河务局局长牛玉国在会上表示,根据黄河防总的预测,台风登陆后可能在黄河中下游渭河、伊洛河、沁河、汶河等产生强降雨,形成较大洪水及局地暴雨灾害。

  牛玉国特别提到了沁河防守问题。他称,沁河目前防御标准低,发生500立方米每秒洪水就漫滩偎堤,洪水漫滩偎堤后,其偎堤堤段、险工、险段都是防守重点。

  但让公众比较放心的是,由于小浪底水库的存在,花园口的水流量还比较安全。

  退一步说,即使发生大洪水,河南也有应对之策。

  在昨天的会议上,河南省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兼秘书长、省水利厅厅长王树山表示,“对于黄河干流,当花园口站发生22000立方米每秒洪水时,要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大堤不决口。”

  相关新闻

  这两天上高速,注意看看电子屏

  省交通运输部门将及时发布台风信息和道路安全情况

  河南商报讯(记者 郭富收)今日台风可能会来到我省,如果开车走在高速上,可注意LED电子显示屏,及时了解台风信息和道路情况。

  今日台风可能会到达我省区域,引发强降雨,防御难度大,我省部分地区将会受到严重影响。

  昨日,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工作,对重点部位或易发生地质灾害的路段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备足备齐防汛物资,确保抢险救援机械设备、运输车辆的技术状况良好,随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各类救援人员、抢险专业分队要随时待命,为处置突发事件做好准备。

  同时,还要利用车船GPS和高速公路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及时发布台风信息和道路、通航安全情况,使从业人员和公众能第一时间掌握台风信息,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热词:

  • 漂流
  • 我省
  • 水上
  • 沁河
  • 强降雨
  • 达维
  • 门将
  • LED电子显示屏
  • 景区道路
  • 第9号台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