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商业地产升温催生专业服务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讯 记者李木子报道

  传统的商业地产领军企业万达集团近日又有大手笔动作。昨日,万达东城项目正式奠基,此前,万达集团刚刚和黑龙江省政府签订170亿的开发合同。持续升温的商业地产投资热情,催生了专业的商业地产服务公司。昨日,由多名资深的国际地产服务专才发起的RET睿意德四城同开,全面启航。

  RET睿意德甫一启程,便收获了百亿大单,用数字反映了商业地产的火爆。自2010年开启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以来,房地产企业加速迈进商业地产的步伐,加重商业地产比重。据《201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显示,排名前20名的开发商都均涉足商业地产,整个行业已经向传统的住宅市场转向了商业。据悉,万科计划在未来5年里商业地产领域的投资比例将提高到整体业务的20%。今年2月底,保利公布下一个十年计划,整个集团的住宅和商业的投资比例将达到7:3,声称未来在北京将发力与商业和养老住宅。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截至到7月份,万科、中海、保利等十大房企拿地金额达到556.34亿元,其中商服地块达到156.36亿元,占比为28%。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认为,商业地产目前房企转型的主要方向,虽然目前在总业务中占比较低,但市场份额正在逐渐增加,2010年、2011年商业和办公的销售额超过商品房销售额的3成。今年以来,房企会继续逐步增加优质商业地块的储备。由于一线城市土地出让的边缘化,房企会增加向二三线城市的商业布局。

  世邦魏理仕关于商地产开发的最新研究结果同样指向二三线城市,在这些城市,开发商积极拿地开发商业,国际大牌迅速渗透,使得这些城市中的商业项目档次得到有效提升。沃尔玛、宜家、迪卡侬、Tesco等大型零售商纷纷把二、三线城市作为国内市场拓展重点。

  正是考虑到二三线城市迅速发展起来的商业地产需求,RET睿意德在成都、沈阳和郑州同时开设分公司,更好的覆盖东北、西南、中部城市的发展。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三位核心发起人行政总裁陆逢兆、执行董事聂绮冰及张家鹏此前都供职于国际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之一的DTZ戴德梁行。今年年初,澳大利亚UGL有限公司成功收购了DTZ戴德梁行,国际房地产服务格局正悄然生变,国内的房地产服务格局也在发生变化。不仅如此,此次的“另起炉灶”,还从另一个侧面展示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变化。

热词:

  • 商业地产
  • UGL
  • 商业布局
  • 地产开发
  • 商业项目
  • 戴德梁行
  • 房企
  • 专业服务公司
  • RET
  • 意德
  •    

    搜索更多商业地产 UGL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