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中心游客寥寥奥运村人头攒动 伦敦奥运经济两重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伦敦城区连日来被英国媒体称之为“空巷”。此前普遍预计奥运能给伦敦带来大量游客,但遗憾的是,外国游客并没有因为观看奥运比赛而顺便到伦敦市中心旅游购物,伦敦的酒店、剧院、餐馆、博物馆全都遇到了游客量下滑的情况。

  欧洲旅行社联合会执行理事汤姆·詹金斯在媒体发表评论称,之前所预计的30万游客估计现在能有15万就不错了,奥运会甚至打消了一些游客来伦敦的念头。而很多前来观看奥运比赛的游客“只对体育感兴趣,并没有到伦敦市中心来消费购物”。

  据英国工业联合会的调查显示,伦敦中心城区的零售商普遍认为7月份的销售数据不尽如人意,33%的零售商称销售额有所下降。零售商普遍反映,与6月份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时的火爆购物场面相比,7月份的销售数据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同样,对于8月份的销售数据,零售商普遍反映是更没有信心,只有3%的零售商认为8月份的销售会有起色。记者走访了伦敦西区购物街的主要百货商场,购物者寥寥,问起店员销售情况,多数店员都苦笑着摇摇头。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外国游客共计在伦敦消费超过90亿英镑。而据《泰晤士报》目前的统计数据显示,伦敦市中心的餐馆在奥运开始后日收入下降超过50%,剧院售票率下降超过20%,而一些著名景点如伦敦塔桥的游客量也下降超过50%。

  伦敦奥运开幕之前,许多宾馆酒店都调高了价格,但现在只能将价格再度调回来。伦敦一家连锁酒店的负责人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夏天的伦敦酒店房间预订量大幅下降,而其他欧洲国家的酒店房间预订量却大幅提高。

  虽然伦敦市中心购物区似乎一片萧条状态,但是奥林匹克公园的大型购物中心每天却人头攒动,午间时分记者想在餐饮区找一个空座位都不容易。紧邻奥运村的韦斯德菲尔德购物中心,是目前欧洲最大的城市购物中心,包括室外和室内的商业零售和娱乐休闲区,各区将奥林匹克公园与现在的斯特拉福德商业中心以及交通枢纽连接起来。

  这个庞大的购物中心拥有300多商家,伦敦主要消费品牌在此几乎均有分店,这个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酒店和交通等于一体的购物中心,几乎能够满足游客的各种需求。购物中心的两个出口分别连接奥运主体育场和奥运村,与地铁站毗邻,方便程度可想而知。有这样一个购物中心在奥运村,奥运家庭的成员和看完比赛的游客在此就能满足购物需求,再挤地铁去伦敦市中心购物的想法自然也就烟消云散了。

  伦敦很多市民明显对这种状态很满意。住在伦敦北部的一位居民就对记者表示,现在伦敦城区博物馆、剧院的人都比往常更少了,可以好好享受一下不拥挤的时光。记者 白阳)

热词:

  • 奥运村
  • 奥运经济
  • 伦敦塔桥
  • 奥运比赛
  • 泰晤士报
  • 英国工业联合会
  • 外国游客
  • 奥林匹克公园
  • 剧院
  • 游客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