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现代回应广渠门车主溺亡:途胜可手动解锁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日前北京暴雨中有车主驾驶北京现代 途胜汽车被困不幸遇难一事,北京现代昨日晚间向中新网汽车频道发来官方声明,声明称经过测试证明,市场所销售的途胜产品不存在车门锁设计质量问题。

  北京现代表示,途胜车设计了自动落锁功能,如果水量没过半个车身以上,车内的电动装置会因进水而失效,所以不能用电动开关解锁。此时可以用室内门把手上的 S/LOCK 开关手动解锁。

  声明中称,本次事件的车辆车门无法打开并非中控锁锁死导致。根据相应原理和经验,当车辆涉水时,车主无法打开车门的原因可能是,涉水深度超过车身一半高度时,由于外部积水过多,内外压力差过大,车门锁机械装置开启后,车主依然无法从车内轻易打开车门,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以下为北京现代官方声明原文:

  日前北京的暴雨自然灾害中,丁志健先生驾驶一辆北京现代途胜在广渠门桥下被困不幸遇难。此事引发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高度关注,第一时间成立技术小组,并组织公司相关部门进行车辆涉水实验及被淹车辆抽样检查试验,检测涉水等极端情况下车辆门锁机械部分相关稳定性能。经测试证明,市场所销售的途胜产品不存在车门锁设计质量问题。

  途胜车的中控锁设计特点为:

  1、途胜车设计了自动落锁功能:自动落锁功能是为了防止车外人员随意进入车内及保障乘客(特别是儿童) 安全的一种功能。

  2、途胜车自动落锁功能锁止后电路失效时打开车门方法:如果水量没过半个车身以上的车内的电动装置会因进水而失效,所以不能用电动开关解锁。此时可以用室内门把手上的 S/LOCK 开关手动解锁。

  3、不设定车辆停止时车门自动解锁功能的原因:从设计上可以实现,但是如是车辆停止时车门自动解锁的话会给不法份子提供机会或车内儿童误操作导致事故的可能性非常高,也非常危险。所以所有的车辆均不使用此功能。

  通过实验:途胜车在中控锁自动落锁后,如车辆断电(涉水车辆断电后),车主完全可在车内,通过手动机械模式打开车门。本次事件中使用的车型驾驶席侧内锁为车内联动解锁方式,扳动内门把手即可同步完成S/LOCK 开关手动解锁和开启车门功能,从车内部打开车门(在车门锁机械装置未受损情况下)。本次事件的车辆车门无法打开并非中控锁锁死导致。

  根据相应原理和经验,当车辆涉水时,车主无法打开车门的原因可能是,涉水深度超过车身一半高度时,由于外部积水过多,内外压力差过大,车门锁机械装置开启后,车主依然无法从车内轻易打开车门,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在此建议广大车主:如发现前方有涉水区域请不要盲目进入,要准确判断。遇到积水路面首先应该减速或停车观察。一旦水位达到保险杠或轮胎的三分之二处,再涉水行驶就有很大的危险。

热词:

  • 途胜
  • 车主
  • 车辆
  • 广渠门
  • 打开车门
  • 现代汽车
  • 涉水
  • 车门锁
  • 车身
  • LOC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