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微博时代关注站车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铁道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安客运段

  微博开辟旅客沟通新渠道

  本报西安8月3日电 (通讯员苗秋娟) “亲,要是带小孩子坐火车,一定要提醒孩子不要在车厢里跑来跑去哦!当然,我们也会和您一起照顾他们的。”7月26日,西安客运段动车队党总支书记武玉东在工作微博上向网友发出了旅行提醒。

  暑运开始后,西安客运段各党总支书记均开通微博网上服务直通车,搭建与旅客互动沟通的平台。这是西安客运段拓宽列车服务渠道、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的创新之举。

  今年春运期间,这个段在新浪网上开设“西安客运段”官方微博,为旅客出行、列车寻物提供了方便,受到广大网友的好评。暑运伊始,这个段要求全段各党总支书记开通微博,及时与网友沟通,了解网友的旅行需求。

  这个段对全段21名党总支书记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如何在网上开通微博、如何回复等,让大家对微博时代的列车管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南阳车务段

  一条微博引发的爱心接力

  本报南阳8月3日电 (通讯员安靖 王浩) “小御蠧目前身体情况很好,下午准备手术,医生说很有把握,谢谢家乡的铁路人,谢谢你们!”7月23日上午,一个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电话让南阳站值班站长王国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7月20日,南阳车务段网络信息值班员在微博上看到了一条求助信息:新生儿王御蠧因患先天性心脏病,生命垂危,准备乘坐7月21日由南阳开往上海的K1108/1105次列车到上海接受手术,恳请爱心人士给予帮助。

  看到这一微博后,这个段工作人员立刻与发帖人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南都求助团队负责人雷克取得联系。了解到具体情况后,这个段通知南阳站做好准备工作。在得知患儿家属购买的是硬座车票后,他们又与担当K1108/1105次列车值乘任务的郑州客运段沪宁车队取得联系,希望给予重点照顾。

  7月21日19时30分,3位小病人与他们的家长在南阳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绿色通道顺利登上列车。

  兰州站

  微博预约让万名小营员安全出行

  本报兰州8月3日电 (记者杨军 通讯员于海生)7月26日3时许,记者从兰州站广场看到多队身着统一服装、背着相同书包参加夏令营的中小学生在广场上来往穿梭。这些小营员在兰州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由绿色通道陆续进站。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暑期以夏令营形式组织青少年外出旅游学习的团队大幅增加。为确保夏令营小营员顺利出行,兰州站提前与甘肃团省委、兰州市少年宫和承办夏令营的旅行社联系,为小营员乘火车提供便利。截至目前,这个站已优先为各类夏令营办理了171批团体票业务,1.2万名小营员安全顺利乘火车前往全国各地参观、学习。

  据了解,为了让小营员安全顺利乘车,兰州站为夏令营团队提供了特别服务。夏令营组织方可提前通过“兰州站008亲情服务台”微博进行预约,车站可提供引导服务和提前进站服务,并可为超过60人以上的团队安排专用候车室。

热词:

  • 微博
  • 站车
  • 兰州站
  • 夏令营
  • 南阳站
  • 客运段
  • 暑运
  • 新生儿
  • 接受手术
  • 医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