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潍坊移动通信:消费者被“催费”短信频频骚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费用明明预存了一年的却反复收到潍坊移动通信10086催促机主缴费的短信,这貌似天方夜谭的事却让潍坊市民杨先生碰到了。近日,市民杨先生拨打人民网新闻热线向记者反映他碰到的这桩郁闷事。

  据杨先生说,因为自己经常在省内出差上网不方便,听说移动有一种在省内没有地域限制,走到哪都能上网的无线网卡,就办理了中国移动的“G3随e行”包年套餐业务。谁想,这本来是图自己方便的一件事却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不方便。

  杨先生告诉记者,自打办理了中国移动的“G3随e行”包年套餐业务以后,惹人心烦的事就不断啊!从使用此项服务开始,自己就经常收到移动公司10086发来的提醒自己话费余额为0、请尽快充值的短信。

  杨先生对记者说,自己一个月能收到好几条这样的短信。据杨先生回忆说,自己第一次收到这种短信时确实被吓出了一身冷汗,那天正好出差在外正通过电脑忙业务,差不多在晚上十点多的时候,收到这样一条催费的短信,而自己正在和客户就业务问题进行沟通,此时要是因为欠费而无法上网,造成的损失并不是自己一个人的,还关系到公司的利益。没办法,杨先生只好先将工作搁一边去就近的移动代理点询问原因,而移动代理点也无法作出解释,只是判断可能是超流量把余额用完了。一边是正在谈业务的客户,一边是“催费短信”提醒的余额为0,不知所措的杨先生只好又从移动代理点办了一张上网卡,以防万一。而回到住所后,杨先生发现网络仍然是正常的,并非因欠费而无法上网。白跑了一趟,还花了冤枉钱,移动难道是缺钱缺疯了吗,杨先生向记者大倒苦水。

  杨先生说,刚开始自己还信以为真,为了不耽误工作,曾专程去移动公司营业厅咨询,营业厅给出的答复是不用缴费。可接连几次收到同样的短信以后,杨先生慢慢发现,虽然短信中提醒余额已经为0,但为什么自己还能继续上网?况且自己办理的是包年套餐业务,一整年的费用已经缴纳,怎么还让自己充值?带着这些疑问,杨先生曾致电潍坊移动公司客服中心电话10086,而客服的解释与其说使杨先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倒不如说是客服自己也一头雾水。在跟潍坊移动客服反映过这种情况后,“催费短信”还是照收不误,杨先生这才明白自己被移动公司10086的提示短信忽悠了,此时,杨先生是又气又恼,不知道移动公司的这种“骚扰”短信何时才肯罢休。

  截至发稿前,杨先生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自己在和移动公司的多次沟通后,潍坊移动公司客服终于做了回访,但客服人员并没有解释杨先生频频收到催费短信的原因,更没有因其单方失误造成客户的使用不便乃至损失而道歉,只是告知杨先生如何发送短信取消“催费短信”的提醒。一个短信就能解决的事,为什么在我收到那么多骚扰短信和打了那么多移动客服电话后才告诉我?!杨先生无奈的对记者说。(李晓明)

催费短信的内容

热词:

  • 潍坊移动
  • 骚扰
  • 移动通信
  • 移动公司
  • 催费短信
  • 话费余额
  • 杨先生
  • 套餐业务
  • 营业厅
  • 上网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