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有4S店涉水小配件断货 车险关注热点有点“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柯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绍兴在雨季经历了多场大雨,最近又遇到台风降雨,再加上外地车主也遇到了多年不遇的水灾,让车主对与“水”相关问题的防范颇为关注。昨天,记者从市区一些保险公司、汽车4S店以及不少车主那里了解到,今夏绍兴车主对涉水险、涉水维修以及积水环境下的车内逃生等方面咨询明显增多,针对性的下单也不少。而正是嗅到了商机,有的保险公司推出了涉水险打折促销,有的保险公司首页图片是安全锤……

  涉水险成炒作热点?

  今年进入汛期尤其是7月下旬,涉水险开始成为车险中的关注热点(可参见商报7月31日《各地区暴雨多发,涉水险咨询很热》)。很快,各大保险公司纷纷开始挖掘这一商机。有的保险公司把可提供更大范围赔付的涉水险作为特色力推本公司的车险;有的保险公司则提出了在指定日期内购买保险,涉水险享受8~9折的优惠。

  不过有业内人士透露,在以前涉水险不受关注时,涉水险对保险公司来说是“鸡肋”,因此不少保险公司不会主动提及涉水险,甚至有意回避顾客的相关咨询;而现在涉水险突然大热,但涉水险在不同保险公司的含义以及“含金量”却迥异(如是否包括涉水熄火后二次发动带来的发动机损坏),不少保险公司的涉水险其实依然是属于“不买肯定不赔,买了未必会赔”的尴尬险种,在有限的涉水险保费基础上,保险公司不大可能给出可观的赔偿费,因此车主必须注意相关条款细则。比如不少保险公司在对保了涉水险的车辆进行相关理赔时,会要求出具气象证明作为获赔的必要条件,而有的时候只是局部地区暴雨,气象部门也未必能给出车主需要的证明。可见对新手来说,涉水险的“水”还真有点深。

  保险公司首页图片是安全锤

  涉水问题也带来一些小的车损。雨淋而导致的小部件(如车内饰、车上电子元器件)损坏属于保险理赔的范围,但由于与发动机进水或车辆撞坏等相比这些损失较小,而一旦理赔要计作出险一次,因此不少车主对涉水的小部件损坏都没有要求理赔。

  市区一家4S店的维修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车辆进水而导致零件损坏的案例有增多的趋势,就拿车窗遥控按钮损坏的配件来说吧,近期用得特别快,一下卖出好几个,甚至出现了短暂的断货;而这些配件都是备了一两年了,说明之前很少有车要换的,这个配件损坏极有可能就是忘了关车窗突遇大雨。“一方面,今年大雨下得有点多,由于不是非常关键的配件,有的车主过了一个多月才抽空来修的;另一方面,可能是现在新手越来越多,出现‘低级失误’的几率也大增。”

  除了涉水的车险、维修外,涉水相关商品也成了热门。这两天,在某大型保险公司首页,第一幅主打图片是一款多功能车载应急逃生锤。因为近期“涉水”问题关注度高,该保险公司适时推出了买保险送逃生锤的优惠促销活动。事实上,近期逃生锤、车用多功能电筒等相关产品销量颇好,由于本地实体店较少有这类专卖店,无论是4S店还是其他资深人士基本上都推荐车主到网上购买。值得一提的是,网店竞争也颇为激烈,一些网店上还特意配上视频和照片,如一家月销售约3000件车用多功能电筒的上海网店上,不仅新近附上了轿车遇水灾的视频,还配上了该电筒可对车玻璃“一击致命”的照片。来源: 绍兴县报

热词:

  • 涉水
  • 车险
  • 4S店
  • 小配件
  • 断货
  • 车内饰
  • 鸡肋
  • 保险公司
  • 发动机进水
  • 视频
  •